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农村文化礼堂  >  文化风采  >  乡村大使
黄岩乡村大使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2017年06月13日 17: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我区“乡村大使”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据悉,这是近几年来台州宣传系统首次获得的全国级奖项。

  我区从2011年开始倾力打造“乡村大使”宣教队伍,通过“群众宣传群众、群众教育群众、群众引导群众”的方式,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教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树乡村新风尚,凝聚社会正能量,有效补齐了基层宣教力量薄弱“短板”,打通基层宣教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6年来,我区广泛发动,挖掘能人组建队伍,累计选拔区、乡两级“乡村大使”315名,涵盖退休教师、种植养殖户、手工业者、家庭主妇等;还专门从外来民工、外来媳妇和少数民族等人群中选拔“乡村大使”。同时,我区还建立起了“乡村大使”培训中心,连续五年举办全区性的“乡村大使”培训班,全面推广“乡村大使驻堂制”,聘任“乡村大使”长期驻堂开展各类宣教活动。

  在我区,这些来自各行各业,能说会道的“乡村大使”不仅是土生土长的明星,也是当地的宣传大使、文化大使、文明大使,也是理论政策宣讲员、社会舆论引导员、乡风文明传播员和文化活动指导员。“乡村大使”们根据中心工作需要创作黄岩白搭、小品、三句半、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乡土文艺宣教作品,在文化礼堂、田间地头、农贸集市、学校课堂等开展巡回宣教,从而引领社会价值观、弘扬道德新风尚、传递向善正能量。

【作者】: 袁 媛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