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公安全市首创“网上办事大厅”
2017年06月22日 10:11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黄岩公安的‘网上办事大厅’真方便,在手机上动动手指预约好,到达办证大厅优先办理,不到十分钟就把护照、港澳通行证给办好了。”6月16日,李先生体验完黄岩公安的“网上办事大厅”业务后说。

  今年4月以来,黄岩公安从群众出发,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想法,由局领导牵头,抽调网站办、办证中心、出入境、信通等部门民警,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在黄岩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网上办事大厅”,并于6月15日上线,至6月20日,已接待预约市民26人,审核提交材料7份。据悉,这是我市首个公安系统“网上办事大厅”。

  “现在群众使用手机普遍,公安改革也应顺应社会潮流,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对于在黄岩公安微信上架构“网上办事大厅”,黄岩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连荣说。

  黄岩公安“网上办事大厅”集出入境、户政等业务,开设预约、办证进程查询、在线申请、各类业务政策查询、办证网点分布等功能板块,群众可以关注该公安微信公众号后,再根据实际需要搜索自己要办理业务的流程、所需材料,并可预约未来一周内的办证网点,精确至半个小时内。在预约时间内,到办证网点可优先办理业务。

  黄岩公安在“网上公安大厅”推出网上申请,群众可以在网上申请板块下载所需表格,根据样本准备好材料后,拍照上传,工作人员后台审核后及时告知材料是否齐全、规范,如果材料不足可以在准备好后再次上传,直至审核通过。群众不用因为材料等问题来回跑。

  “网上申请真的是好,我在手机上上传资料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指导我补齐材料,下次我直接预约个时间来办就行了,不用耽误事。”在杭州开店的王女士用了网上申请后很是赞许。

【作者】: 慕容梦漪 王淑燕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