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西城基层组织建设好
2017年06月28日 09: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6月22日召开的全区破难攻坚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上,以路边村党支部书记黄富军为代表的西城村级组织干部,由于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受到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的点赞,他说:“西城基层组织建设好!”

  严管问责有机制执行力增强了

  在破难攻坚已成为我区“重头戏”的大背景下,西城街道抓工程、赶进度,奋勇争先的氛围尤其浓厚。“重点工程推进需要铁军,如何锤炼铁军,关键要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真正强化党员干部的执行力。”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连森说。

  从去年开始,西城街道出台了《关于建立落实从严治党和管理村(社)干部“十条红线”的制度意见》,明确将不履行职责、不配合工作、不执行财务制度、不落实“三会一课”等十种不符合党员形象和表现的行为,划定为“十条红线”的主要内容,对表现不合格的党员亮出底线,敲响警钟。

  在每项重点工作推进中,该街道实行党工委书记与每个村主职干部必谈,驻村干部与村干部必谈,村干部与每个党员必谈,做到思想教育在先,组织行动在先,工作落实在先,确保党员干部的言行自觉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强调千遍,不如追责一次。制度推行以来,该街道按情节严格问责,对党员干部个人在包干领办的重点工程中只当“背手干部”的,并且认识态度差或无决心改正的不合格党员,在征求纪检部门意见后,一律劝其退党或予以党内除名。目前,对触及红线的2名村党支部书记和1名村支委做出停职检查处理,对14名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14名党员进行警示谈话。此外,先后有24名落后党员在街道党校党支部“回炉改造”。

  “班长”带头宿车库村民愿意搬了

  黄富军是西城街道路边村党支部书记。按计划,自家房子在6月之前拆除即可,而这位“班长”却不顾来自家庭的巨大压力,在3月15日全村第一个拆除日,毅然率先推倒自己的房子,然后带着8岁的女儿住进了25平方米的简陋车库,这一住就是两个多月。“如果我自己不带个头,出去做其他党员干部、村民的工作就没有底气,话也讲不响。”黄富军说。

  “对自己的要求是从早、从快,率先垂范,而对村民,富军则是从细、从实,很有人情味。”该街道城建办主任施官敏这样评价。

  潘岩洪是路边村村民,按照全村征迁进度,6月10日是最后的腾房期限。可是让老潘很为难的是,他的儿媳妇还在坐月子,家里实在没有人手腾房。考虑到老潘家的实际情况,黄富军又了解到老潘儿媳妇出月子的时间在6月11日,当即和村“两委”班子协商,主动担当责任,把老潘家的腾房时间延后一天。

  6月11日上午,老潘家热闹不已,黄富军带着几名村干部,冒雨将潘岩洪的家具一车车送到锦都家园物业中心的物业房中临时安置。“全村拆迁不能等,书记、村长带了头,我也不能拖全村的后腿。”安排妥当后,老潘打心眼里佩服“黄书记”。当天下午,老潘的房子就拆除完毕。

  黄富军的表率行为党员干部都看在眼里,村民也看在眼里,腾房拆迁,村里的党员不仅纷纷带头,还积极当好村民的“店小二”,全村354户拆迁顺利推进。截止6月11日,全村签约率、腾空率达100%,两天后,全村房子全部拆除完毕并完成交地,比预期目标提早了一个多月。

  激情高昂做工作项目攻坚快了

  今年,95项第一批交办的区领导领衔破难攻坚项目中,西城街道涉及的项目就有二十多项。面对繁重的工程项目任务,该街道村级组织涌现出了更多有担当的“实干者”。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任务抓在手中。

  东路村,是西城街道“城村双改”的又一主战场。今年年初,该村整村改造破冰重启起来,该村党支部书记吴宝英及村“两委”班子夜以继日上门做工作,在1个月的时间里,完成257户拆迁协议签订工作,跑出了令人惊艳的项目“加速度”。

  “岙岸、半洋洪、大树下等村的‘四小车’数量比较多,请村干部抓紧联系,敦促退车,务必高度重视。”6月27日21时,西城街道村干部工作微信群里再一次强调了“四小车”整治工作的紧迫性,随即有涉及的村居负责人纷纷留言表态,整治工作已安排就绪,尽快完成车辆退运。

  在“十条红线”的刚性约束下,西城街道的铁军队伍逐渐从“盆景”变成了“风景”。吴宝英下午主持村里过渡房抽签,晚上召开主题党日安排学习,一直到十点多才吃上晚饭;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赖静鸯从怀孕到临产没有请假一天,一直奋战在“多城同创”工作一线;岙岸村党支部书记刘海勇上任之后,经常冒着大雨丈量田地,拿着盒饭蹲在田头解决中餐……

  “用刚性制度约束党员干部,强化执行,慢慢就会把先锋模范作用变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行为。班子战斗力强了,‘管事人’‘担当者’‘实干家’就多了。”张连森直言,这就是西城街道基层组织保持强大战斗力的原因所在。

【作者】: 何 鹏 张灵双 张晓丽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