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批示:联化的海外收购是真正走“一带一路”行动
2017年06月29日 09: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一纸约1.03亿英镑的合同,正式宣告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在英国的子公司成功收购英国德邦项目控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为此专门批示:联化的海外收购是真正走“一带一路”行动。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作为我区医化龙头企业的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迅速拉快了海外布局的进度条,成为我区率先“走出去”的几家企业之一。2015年,该公司开始提出走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构想,先后引进数位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级管理人员;2016年,该公司设置专门的并购部门,根据发展战略需要、结合行业特点,确定并购标的为欧美地区规模适当的定制服务商;同年10月,该公司将目光聚集到一家英国的精细化学品研发及定制服务商,并于今年2月22日与卖方签订了收购协议。

  记者了解到,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的英国公司是欧洲一家先进的研发和生产定制加工商,主要为农药、医药和功能化学品客户提供复杂的中间体和活性成分的研发、生产以及解决方案,已通过FDA审计。

  “此次收购海外公司是我们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加速推进我们公司在生产、技术、人才以及供应链的国际化运作,让公司的业务进一步拓展到产品前期的研发,更早地介入到新产品的产业化工作,同时为客户提供全球化全产业链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彭寅生说。

  据悉,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卤代芳烃催化氨氧化合成卤代芳腈技术、有机小分子不对称催化合成手性药物技术处在国际、国内领先地位,申请各类专利70余项。近五年来,该公司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比持续提升,2015年新产品销售收入达18多亿元,占比52.39%。本次海外收购有利于加快推进联化科技农化医药开发定制业务以及功能化学品业务的国际化战略步伐,同时也是台州医化产业走向国际,迈向全产业链,提升全球竞争力的重要一步。

  “我区在境外设立机构的企业共48家,分别分布在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经营范围广,包括工艺制品、模具、机械、五金配件销售等。”区商务局投资合作科副科长徐子建告诉记者。

  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外收购只是我区企业“走出去”的一个缩影。“一带一路”战略,为我区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提供了发展的新契机,他们正通过跨境转型升级,走出国门寻觅新的发展机遇。

【作者】: 蔡紫嫣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