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网友播报
阴雨天老人迷路 暖心民警帮助寻家
2017年06月29日 17:24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6月27日下午,北洋派出所门口民警搀扶着一位老人走进派出所,一边走一边还聊上了。这是怎么了?这事儿要从一个群众的求助开始说起。

  原来就在当天下午6点左右,北洋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位女士反映情况说,在北洋车站的站牌有一位老人好像是迷路了,坐在站台椅子上很久了,警察同志你们过去看看吧。听到这个消息,值班民警立即一路小跑到站牌,只见一老人坐在椅子上,衣服被雨水淋湿了一大半,手里紧紧的拽着一个塑料袋瑟瑟发抖。见状,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慢慢搀扶到派出所内。

  在派出所内,民警考虑到现在已是晚上6点,老人应该还没有吃饭,便给老人送上热乎乎的饭菜陪老人聊天。在安抚好老人的情绪后,询问老人后得知其是上垟乡人,已经有80岁高龄。今天一个人外出探亲,本是已经上了回家的公交车,可在公交车上睡着了,当醒来以为是已经到站了,便迷迷糊糊的下车了才发现没有到站,可自己又不识字,只能在原地坐着,幸好有热心的群众帮忙报警。

  民警通过户籍系统查找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可得知家人都在外地务工,家里就老人一人居住,无奈之下联系了老人所在村的村长,从村长口中得知老人家的具体位置,又驱车半个多小时把老人安全的送回了家。

  警方提醒:夏天将至气温逐渐升高,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此外,家中有老人的家庭,若老人需外出时,请尽量陪同出行;如果无法陪同,最好让老人携带手机或其他通讯方式,同时在老人身上放置联系方式,方便民警在发现老人后可以第一时间通知到家属。

【作者】: 朱欣哲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