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网友播报
网上兼职刷单骗局多 市民须多加提防
2017年06月30日 17:2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网上兼职刷单的骗局虽然老得掉牙,但老骗局屡屡有新受骗人。6月中旬以来,就有两女子中招上当受骗,一个被骗走5437.5元,另一个被骗走57395.4元。

  夏某来自云南,租住在院桥镇。夏某为了多赚些钱些,想网上找个兼职,于是在网上搜索,看到一个网站发布网上刷单返现兼职的信息,夏某信以为真,立即加了对方的QQ,通过QQ跟对方取得联系,就按照对方提示操作,接了第一个任务,第一单刷了171.5元,过了一会儿,对方返现178元,夏某赚了6.5元。

  随后,夏某继续按对方的要求,接了第二个任务,要求刷三单,夏某就刷了三单,每单1812.5元,一共是5437.5元,刷完后,对方要求夏某接第三个任务。因为对方还没返还第二个任务的5000多元钱,夏某没有接,要求对方先返还5000多元钱,对方说要完成好第三个任务后才能还返,夏某感觉不对劲,坚持要求对方返还第二个任务的5000多元钱,对方没有回音,后对方就离线了,夏某顿时明白,原来这是骗局,于是赶紧报案。

  无独有偶,6月18日,黄岩事主林某又中了网上兼职刷单的陷阱,连刷十单,才发现上当受骗,但为时已晚,损失了57395.4元。

  暑期来临,不少大学生想做兼职刷单,根据往年的情况,网上兼职刷单骗局又增多。在此,民警提醒:网上的骗子太多,骗术也是层出不穷,在网上,尤其是涉及购物、兼职、交友等时,都需绷紧安全这根弦。接到不明来电(短信)或者在网上看到一些颇具诱惑性的广告、兼职启事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这些信息。尤其是涉及到“先交钱再得好处”类的信息时,无论对方说的多么可信,无论对方承诺的好处有多大,都不要轻信,要始终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要寻找工作,最好到合法的劳务市场,通过正规手续办理应聘手续。

【作者】: 王仁杰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