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爱心冰箱”让公益慈善触手可及
2017年07月14日 09: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爱心冰箱”流行街头,你怎么看?

  有一种爱心,叫请把食物留给有需要的人,有一种满足,叫给别人帮助,有一种感动,叫爱心传递,从一台小小的冰箱开始。前阵子,黄城的街头悄然出现一台“爱心冰箱”,冰箱里装的是这家西点烘焙店当天生产的多余的面包和蛋糕,免费供应给那些有需要的人。

   半个月过去了,“爱心冰箱”的分享故事在人们的口耳相传中,温暖了这座城,更是获赞无数。如今,黄城街头的“爱心冰箱”又多了,可见参与到这场“有温度”的慈善行动中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6月9日,一篇《黄岩街头有台装满食物的冰箱,谁都可以免费拿,就在这里!》的文章在黄城居民的“朋友圈”里火了,原因不仅是在世界各地风行的“爱心冰箱”出现在了黄岩街头,更是因为这份善举激起了黄岩人心灵深处的感动。随即,黄岩街头又出现了多台“爱心冰箱”,冰箱里的蛋糕正代表着满满的爱心在这座小城里传递。

  笔者了解到,“爱心冰箱”又叫“分享冰箱”,近年来在欧洲开始风行,后被世界各地的城市采用,它主张人们把家中多余的食物放入室外的“爱心冰箱”中,帮助有需要的人。“爱心冰箱”的出现,弘扬了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表着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帮助他人,奉献爱心,参与到触手可及的慈善义举之中。同时,“爱心冰箱”还将勤俭节约与公益慈善有机联系起来,在节约食物的同时,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实现了食物资源的配置优化。

  “爱心冰箱”虽小,却带来了如此多的现实意义。但不可否认的是,自去年9月“爱心冰箱”首次在上海出现,并在全国诸多地方掀起了一场“爱心风暴”后,随之而来的一些不足之处也逐渐暴露:管理运作问题,食物安全问题,或是有些冰箱食物供不应求,没有真正供给有需要的人群,又或是有些冰箱鲜少有人取食造成浪费……

  因而,笔者认为要想让“爱心冰箱”真正惠及需要帮助的人群,让这份爱心得以彰显和传递,需要政府和商家等多方的通力合作,通过合理的管理运作模式,形成一种规范化的运行方式,保证食物安全;同时,还要不断倡导“节约”“分享”的理念,鼓励更多的商家、酒店等参与其中,拓宽食物来源渠道;最后,还要加强宣传,形成爱心互助的社会风尚,让爱心食物真正造福于民,让这种触手可及的公益慈善义举蔚然成风。

【作者】: 喻杨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