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善举薪火相传
2017年07月14日 09: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从6月中旬,黄城街头出现第一台装满面包和蛋糕的“爱心冰箱”,到6月下旬,橘乡街头悄然出现第二台、第三台、第四台“爱心冰箱”……“分享食物”这一爱心形式在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小城里不断扩容。从少有人知,到全城点赞,“爱心冰箱”温暖了无数的新老黄岩人。

  免费送食物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让食物变得更有意义,“爱心冰箱”的出发点在避免食品超量浪费和容易变质的前提下,让需要获得帮助的人(尤其是城市的流浪人员、环卫工人、低保户、困难户及特殊人群)受益,使得食物实现第二次分配。这其实是一种难得可贵的慈善分享。

  当下,我们常说“共享”是未来社会发展大趋势,可转念一想,“爱心冰箱”的流行何尝不是这种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共享行为。笔者曾在一篇报道中看到,国外的一些家庭会把自己不需要,但质量又很好的家具或是家电等大件产品放在集中摆放场所,以供需求者进行选用,让物品找到好的归属,延续“生命活力”。这种共享理念其实和“爱心冰箱”的公益行为无异,都在传递着分享的社会价值。这值得我们大力提倡和弘扬。

  小善大爱,爱心传递,善举薪火相传。因为有爱,所以才会有更多的团队加入这个公益行列,继6月9日后,黄岩的街头相继出现多台塞满食物的“爱心冰箱”,这是凡人善举的力量,也是分享价值的传承。

  “以前只在其他城市看到‘爱心冰箱’,如今黄岩街头也有了,超级赞!”“爱心冰箱,爱心衣物、爱心雨伞、爱心公交车零钱、和合书亭……希望这份爱在黄城延续!”网友的点赞,让充满正能量的公益冰箱越走越远,参与公益行动的人越来越多。

【作者】: 张灵双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