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网友播报
城南派出所深入推进禁毒工作常态化
2017年07月14日 16:4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近日,黄岩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坚持禁毒工作“四个常抓不懈”,深入推进禁毒工作常态化。

  民警运用多渠道、多层面、多形式,深入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村居、进企业、进家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自觉性,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民警坚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利剑高悬,重拳严打不松劲,力争追根溯源,严惩涉毒犯罪分子,并彻底摧毁制毒、运毒、贩毒、网络涉毒的产业链条,遏制涉毒犯罪案件高发多发势头。

  民警坚持专群结合,加强禁毒专门力量、禁毒社会工作者和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主管、齐抓共治、公众参与、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强化监管责任,加强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易制毒化学品以及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监管;明确物流寄递行业责任,落实娱乐场所禁毒管理措施,严把各个关口,堵塞毒品各种来源渠道,构筑防范毒品侵入的“防火墙”。

  民警坚持建好用好禁毒专职干部、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和村居网格员“四支力量”,实现戒毒康复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网格化;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收戒力度,逐人建立档案,记录戒毒、脱毒情况,并将其纳入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体系,全面落实戒毒治疗、身心康复、就业扶持、社会救助措施,让涉毒人员重新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之中。

【作者】: 夏苍娟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