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锐意进取 敢打硬战 重塑秩序之美——记破难攻坚先进个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蒋智灵
2017年07月17日 08: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13日清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蒋智灵骑着自行车穿行在城区的大街小巷。自从去年7月上任后,蒋智灵就有了骑车走街串巷的习惯,用他自己的话说,“骑自行车比坐在汽车里要看得更清楚”。

  同事评价说,蒋智灵有个习惯,就是见到问题要立即解决,通过工作微信群布置任务,立行立改。他曾说过,城市的面貌犹如一个人的脸面,如果脸面不好,就难以见人。

  面对城区街景立面一店多牌、违规广告、污损广告众多等现象,治或不治是摆在蒋智灵面前的一道现实难题。治,势必要引起较大的矛盾;如果不治,市民同样意见很大。选择间,蒋智灵选择了迎难而上。

  今年3月底,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承担了劳动路两侧、天长路和县前街一部分的立面改造任务。立面改造,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除了要考虑建筑风格、居住人口、绿化等情况,建筑材料的选择、设计元素的拟定都极为讲究,要做到“花较少的钱,出最大的效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与此同时,住建部门精心打造的美丽街巷备受各方好评,这让蒋智灵倍感压力。搞立面改造,行政执法部门相比建设部门来说要显得外行一点,但是蒋智灵心里却憋了一股劲,一定要和建设部门比一比。

  台州城建设计研究院设计室主任王斌对蒋智灵的行事风格印象深刻。他说,蒋智灵善于学习、有想法、注重细节,喜欢和设计人员在现场探讨改进方案。在实施立面改造的过程中,他经常要提出自己的意见,尽可能地保留建筑原有的特色,拆下来的飞檐、瓦片能用地尽量用回去,这让实际的投资费用比概算投资减少了近四百万元,但是实际效果依然不受影响。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得到沿街商户的配合至关重要,这也是城市管理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在实施改造之前,蒋智灵亲自挂帅成立街道立面改造领导小组,并要求工作人员逐门逐户上门动员,做细工作,尽最大可能取得户主的理解和支持。

  对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众多意料之外的矛盾和问题,蒋智灵也高度重视,从细节设计改进,商户间的矛盾纠纷,到工程进度、质量、安全,他始终全程跟踪、协调,几个工程队的管理人员说:“执法局两个月的工程下来,我们都体会到局长工作的大气、严谨,也和他交上了朋友。”

  为保证主城区街景立面改造顺利推进、如期完成,蒋智灵在建设过程中实时与商户对接,商户对方案提出异议或对施工过程不满,他都及时协调解决。为了防止因施工搭建的脚手架导致商户失窃或蒙受损失,他每晚派出值勤组通宵值勤;为了确保进度,他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跟踪,并与承建商约法三章,要求对方必须保证施工人数,人数不足的工程每延迟一天扣两千元作为罚款;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他要求工程质量检测公司加派质监工程师,自己则几乎每天到现场巡查,检查工作台账。

  换位思考,多从百姓的立场看问题,保证了立面改造工作按时、按质地顺利推进。不过,如果遇到损害群众利益,需要刚性执法的时候,蒋智灵同样不会退缩。在浦西高速入城口立面提升工作中,在区里没有明确具体的立面改造方案、资金的情况下,蒋智灵多次踏勘现场后认为,浦西立面问题的根本症结在违法建筑林立。面对初步估算上万平方米、涉及十几家企业的违建,面对违建内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面对业主的抵触情绪,他没有犹豫,当机立断,浦西立面改造要进行,违建必须全部拆除到位。在蒋智灵的努力下,短短三周内,该区块就拆除违建一万多平方米。

  在问题众多、矛盾突出的行政执法工作中锐意进取、敢打硬仗,蒋智灵无怨无悔地践行着城管人应有的品质。正因为有蒋智灵和他同事们的坚守、勤奋和拼搏,橘乡大地也变得越来越美丽、宜人。

【作者】: 丁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