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协会动态
台州市黄岩区反邪教协会 召开基层反邪教宣讲员培训会
2017年07月21日 16:49 来源: 【进入论坛】

  为切实有效全面启动区宣传月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反邪教行列,自觉接受反邪教教育,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7月18日上午,区反邪教协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黄岩区基层反邪教宣讲员培训会,区级基层反邪教宣讲员、区防范办、区协会有关同志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协会鲍理事长主持。

  培训会上,区反邪教协会林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浙江省反邪教协会有关会议精神,介绍了当前反邪教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中央对反邪教工作的关注和重视,要求大家准确把握中央对反邪教斗争的基本定性,正确认识反邪教斗争的基本性质,全面了解信息化时代反邪教斗争的特点,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为反邪教斗争作出努力。随后,他还通报了我区今年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就当前反邪教斗争形势和如何做好反邪教宣讲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建议、好办法,纷纷表示要以反邪教宣讲为己任,发挥个人特长,为基层广大群众当好宣讲员。

  接着,鲍理事长对宣讲员宣讲任务作了具体部署。一要认识宣讲工作的意义。他说当前境内外邪教组织互相勾结,暗流涌动,活动猖獗,反邪教斗争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反邪教工作多次作了重要指示,中央出台了多项涉及反邪教内容的法律法规等重要文件,对防范处理邪教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的高度认识宣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宣讲员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维护黄岩社会稳定和省级无邪教区创建作出贡献。二要抓住宣讲任务的重点。他强调这次宣讲任务要突出两个重点内容,抓住两个时间节点。一是以“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为主题内容,抓住全区宣传月活动时间节点,深入基层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揭露邪教本质与危害,提高群众防范邪教能力,厚积反邪教社会土壤,挤压邪教生存空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二是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融入反邪教内容,抓住十九大召开时间节点,配合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宣讲队伍,发挥反邪教宣讲员作用,奔赴全区各地,在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把反邪教宣传送到千家万户。三要把握宣讲工作的要求。他指出宣讲工作要坚持宣讲形式服从于宣讲内容,宣讲方式要服从于受众需求,摒弃传统的我讲你听的单一宣传方式,把宣传标尺定在贴近群众生活实际上。宣讲要采用活泼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接地气的方式开展活动;宣讲要充分利用文化礼堂、反邪教阵地,特别要选择群众日常生活较为集中的公共场所开展活动;宣讲要突出在青少年、社区居民、乡镇农民、信教群众等人群中开展活动,力争宣讲具有吸引力、感染力,努力扩大宣讲影响力、覆盖面。四要着力宣讲作品的创作。各位宣讲员都是黄岩民间艺人、区乡村大使中的骨干,要发挥各自特长、绝招,挖掘潜力,着力创作出更好、更多接地气的形式多样的各类反邪教作品,丰富宣讲内容、提高宣讲效果,同时积极参与区委宣传部、区反邪教协会组织开展的反邪教主题作品创作征集活动。

  最后,区防范办杨副主任讲了话,她说这次会议开的很成功,报告了形势、通报了工作,部署了任务,内容十分丰富,既提高了宣讲员的业务水平又明确了宣讲的目标方向。接着她就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宣讲员的地位作用。她指出,反邪教斗争是没有硝烟的意识形态领域的战争,宣讲员是反邪教战线的战士,当前反邪教斗争形势十分严峻,中央对反邪教工作也非常重视,作为一名宣讲员尤其是基层反邪教宣讲员,工作在基层一线,是与邪教组织争取群众、争取民心,肩负着反邪教的神圣使命,责任重大,一定要明确宣讲员的地位作用,对反邪教的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对反邪教的知识要有一定的掌握,对反邪教的政策要有正确的理解,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好宣讲工作。二是注重宣讲员的宣讲效果。她说,在座的各位宣讲员都是反邪教战线的精英、人才,要放开手脚,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明确重点宣讲对象,创新有效宣讲载体,创作乡土宣讲作品,当前尤其要按照鲍理事长部署的利用全区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两个重点主题内容和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开展宣讲活动,营造氛围,力求实效。三是协会密切配合做好服务。她强调,宣讲员是协会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的左膀右臂,宣传员深入基层开展宣讲,需要协会同志多给予业务指导和帮助鼓励。在今后工作中,可以多开像今天这样的培训会,提升他们的业务水平、为他们搭建交流的平台,同时希望协会多关心这支宣讲队伍,发挥好这股社会力量的作用,关心他们的生活,适当给予一些补助补贴,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黄岩的反邪教事业和社会面稳定多作贡献。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