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司法局打造全天候法律服务体系
2017年07月25日 09: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一面来自外来务工人员杨某夫妇送来的锦旗,锦旗上写着:“法律保驾,务工不怕”几个大字。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我区一家企业拖欠杨某夫妇工资长达三年之久,在多次讨要无果后,杨某夫妇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该中心迅速开通“绿色通道”,指派浙江银马律师事务所的一位律师承办此案。最终,帮助杨某成功讨回被拖欠的43000余元工资。为感谢中心工作人员对他们的法律援助,夫妇俩特意送上了这面锦旗。

  多年来,区司法局不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制度化建设,整合司法行政资源,注重完善体系,创新服务内容、方式、产品,提升工作效能,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局积极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创新引导法律服务人员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安排执业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进驻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直接参与矛盾纠纷及涉法涉诉问题的调处,特别是重大矛盾纠纷的调处。据悉,全区11家律师事务所、9家法律服务所的88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与全区517个村居(社区)结对,“一乡镇(街道)一法律服务机构”和“一村居(社区)一法律服务人员”实现全覆盖。今年1—6月,全区法律服务人员共参与人民调解案件522件,涉及标的2742.36万元。

  为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该局还着力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加大法律援助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力度,持续开展法律援助农民工活动,推进立体化法律援助工作平台建设,实施“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决定、当天指派、当天律师介入”的一站式法律服务举措,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今年1—6月,区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待、解答农民工来电来访法律咨询752人次,办理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案件81件,挽回各类经济损失196.32万元。

  此外,该局还改造升级“12348”公共法律服务专线,与“12345”政务热线实现对接,实现群众法律服务需求表达渠道通畅;推广“黄岩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平台,打造全天候公共法律服务宣传窗口,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今年1—6月份,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点)为城乡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咨询1521人次,接待来电、来访1270人次,上街宣传19次,开展各类法律讲座12场,举办公益性法律服务活动22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

【作者】: 陈烨青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