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五水共治  >  新闻动态
新前对症下药 跑出“剿劣”加速度
2017年08月09日 10:1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已进入冲刺阶段,新前街道紧紧围绕目标,结合小城镇整治、治危拆违等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营造宣传氛围,完善配套设施,加强水体保洁,加大督查力度,巩固“清三河”成效,多管齐下,对症下药,跑出“剿劣”加速度。

  街道地毯式排查所有污水管网,整理河道污染的难点问题、水质改善的重点问题、截污纳管的节点问题以及老百姓关注度高的焦点问题,明确目标,倒排时间节点;根据河道水系整体清淤,在清淤中兼顾整治封堵排污口,结合“三改一拆”、“治危拆违”对涉水违法建筑和复养的养殖场进行拆除,提升河道品质。

  同时,街道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污水管网全覆盖、全畅通,督促新进企业加快污水纳管排放步伐,疏浚河道,打通断头河,切断死水向黑臭河转变的途径;杜绝劣V类水质反弹,完善防洪排涝应急预案,提升应急排涝能力,制定配套奖励政策,努力实现节水治水双赢效果。

  此外,妇联成立“河嫂”志愿者队伍。按照河道区域分成若干个小组,通过宣传、文明劝导、示范引领等活动,提高全民治水、护水的意识,让每个村子、每条河流都活跃着“河嫂”护卫队。“河嫂”要做到“敢说、会看、善听”。“敢说”就是敢于劝导和制止沿河洗涤、抛洒垃圾的生活陋习;“会看”就是定期对河道整治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巡查偷排减排、侵害河道行为;“善听”就是主动听取沿河群众的声音,及时将大家的意见反馈给治水办。

  下阶段,新前街道将大力实施植树增绿、拆违补绿行动,多植亲水性强和易成活的景观带树种,做好“截、清、治”的同时打好“小微水体”治理战。此外,治拆联手,归治同向,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管齐下,对症下药,打好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作者】:孙红红 【编辑】:张燕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