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收看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 视频会议实况
2017年08月11日 10: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10日上午,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大力推进‘文化+’,做强万亿产业”为主题,认真总结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成就,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以“文化浙江”建设的新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副区长屠荣彪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近年来,浙江省始终坚持先进文化引领,坚持改革创新、群众需求导向,文化产业规模明显扩大,文化市场主体明显壮大,文化集聚效益明显增大,文化行业优势明显增强,去年,全省文化产业的总产出超过1.08万亿元,占经济总量的6.8%。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深刻认识新时期发展文化产业的重大意义,清楚认识文化产业是创新型绿色产业,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抓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组织担当、协同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全社会坚定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践行文化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两个高水平”。

  会议强调,要培育新动能,重视创新发展,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创作品格,完善原创内容扶持机制,鼓励和支持原创精品;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创新商业模式,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多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推进文化产品升级换代和文化产业的动能转换;注重文化品牌创新,始终把打造文化品牌放在重要位置;集聚发展,提高文化核心竞争力,做到认识自身优势,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巩固放大优势,补齐文化短板;坚持以开放促发展,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全面提升我省文化对外合作和对外贸易质量;增强文化产业的引领作用,将文化与科技双向融合,实现文化、科技的有机统一。

  会上,杭州、宁波、衢州等地以及我省文化骨干企业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我区在内的15个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进行了授牌。

【作者】: 蔡紫嫣 彭凌霄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