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非机动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08月18日 09: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16日上午10时,市民吴女士走出洞天路的一家店铺后发现,随意停放在门口的电瓶车不仅被上了锁而且还被贴了“罚单”。

  这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人行道非机动车辆违停现象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中的一幕。自8月14日起,为改善市容市貌,缓解人行道拥堵情况,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每日调派执法队员上街巡查,对不按规定乱放、乱停的非机动车进行“锁车”处罚。

  对于违停车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一套完整的执法流程。在发现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时,执法人员会先现场询问车主并及时劝导。对未找到车主的,执法人员将采取“锁车”处理,并登记备案,张贴《违停警告通知书》,车主可根据通知单上的时间在车辆旁边等待执法队员前来解锁,也可与通知单上的电话联系。针对第一次违停的车辆,执法人员会对车主进行口头教育并要求签署《文明停车承诺书》,不施以处罚,若第二次违停,则将依法处罚金10—50元。

  “我区已经对城区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停车线重新进行划定,尽可能多地为自行车、电瓶车等非机动车辆留出停放区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副中队长吴晓旻告诉记者,大部分市民都很配合,为共同改善市容市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连日来的巡逻执法,城区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有了很大改善,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发生交通拥堵的可能性,降低了行车安全风险,便利了市民的出行。

  截至8月17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人行道非机动车辆违停专项整治行动中,共锁车365辆,发放温馨提示450余份,与首次锁车当事人签订承诺书357份,“二次违停”简易处罚41例。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管理力度,对劝说不听、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行政处罚,确保短时间内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有明显改观。

【作者】: 罗凯文 李小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