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即时新闻
公积金失信行为将上“黑名单”
2017年08月21日 17:05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日,笔者从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黄岩分中心获悉,台州市出台《台州市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促进住房公积金管理规范、安全运行,惩戒住房公积金失信行为。

  《办法》明确了合作单位、缴存单位、缴存职工三类群体的住房公积金失信行为,一旦上榜黑名单,惩戒期为5年,将被纳入台州市失信“黑名单”目录清单和信息共享机制管理,并在“信用台州”网站及相关媒体上公示。《办法》规定披露的黑名单信息事项,主要包括名称、法定代表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职工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行为发生时间、失信事由、公布期限等内容。

  《办法》明确规定职工有提供虚假材料等欺骗手续,提取住房公积金或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连续逾期3个月以上,经催收仍未还款;其他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行为三类情形之一,经公积金中心责令限期整改纠正仍未完成的将纳入缴存职工失信黑名单。此外,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手续,或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经公积金中心行政处罚的;单位不缴或少缴住房公积金,经公积金中心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单位为职工提供虚假材料等欺骗手段,使之提取住房公积金或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都将被纳入缴存单位失信黑名单。

  《办法》同样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业务受托银行等合作单位划出了底线:伪造购房合同、票据、商业贷款借款合同、还款明细等资料,协助缴存职工骗提或骗贷住房公积金的,也将被纳入合作单位失信黑名单。

  据悉,失信行为惩戒期届满但仍未整改到位的,其失信行为惩戒期将自动延续。

【作者】: 许淑娴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