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七旬老汉报警:黄岩惊现“老虎”
2017年08月22日 16:41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http://paper.taizhou.com.cn/tzwb/res/1/2/2017-08/22/04/res03_attpic_brief.jpg

郑阿公看到的“老虎脚印”

  俗话说“画虎不成反类犬”,说明这个狗跟老虎之间,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相似的。这不,黄岩沙埠的郑阿公就被这只90多斤的阿拉斯加犬吓得够呛。

  8月20日上午9时,院桥派出所民警接警,有人在田边看到老虎!接警的民警小毛,当时就愣住了,虽然院桥的环境的确在明显好转,但老虎却是第一次听说!“我当时以为是恶作剧,打电话过去,却发现是个阿公接的电话,语气很急,显然是刚刚被吓得不轻。”毛警官说。

  报警人是郑阿公,今年七十多岁了,当天上午他正在田边洒农药,一抬头就看见104国道马路对面,有个黄乎乎的动物在喝水,郑阿公定睛一看,是老虎啊!他吓得扔掉洒药的工具就往家里跑,赶紧找他兄弟拿手机报警。“他没手机,我有,所以他就让我赶紧报警,说是老虎,当时距离他只有五十米不到,老虎是黄黑色的,起码有300斤。”郑阿公的兄弟虽然当时有点怀疑,可是看到郑阿公吓得连东西都不要了,赶紧打电话报警。

  “老虎”下山喝水,这万一伤人可是大事。“不管怎样,我们要马上赶到现场看看。”毛警官一边嘱咐同行的人要注意安全,装备穿戴好,一边拉着警笛就往现场赶去。到现场后,毛警官确实发现在小池塘边上有个动物的足迹,他又赶紧把照片拍下发给有关部门核实是否是老虎足迹。这个脚掌大概有11厘米长,四个脚趾很明显。“当时,相关部门的专家就在微信上回复我,说这个不是老虎。这下我们绷着的心才松了下来。”毛警官说。

  按理说,证明不是老虎了,危险自然就不存在了,可是,尽责的毛警官还是一查到底,看看这动物究竟是啥。在毛警官的努力下,不仅这个脚掌的“主人”,还有这个“主人”的主人也都找到了。

  郑阿公认为的“老虎”其实是只阿拉斯加犬,卢先生是这只阿拉斯加犬的主人,“我也是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在传我们村出现老虎了,我一想肯定是我家的‘胖丁’闹的。我赶紧打电话给我妈。我妈说,对,这下警察都找上门了。”卢先生说,按理说自家的“胖丁”村里人都认识,“胖丁”是条红褐色的阿拉斯加犬,“胖丁”虽然未成年,但是因为吃得好,长得也快,现在就有90多斤了。每天上午都由他牵出去遛一圈,当天上午因为工作,这个遛狗的任务就交给卢先生的母亲,可是“胖丁”趁着卢先生母亲一不小心,就溜到了小池塘戏水,虽然后来卢先生母亲找到“胖丁”并带回了家。可“胖丁”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却是意外地让郑阿公吓得不轻。

【作者】: 黄琛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