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全市推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视频会议召开
2017年09月18日 08: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15日,全市推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区委副书记徐华,副区长车献晨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全国看,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提升到治国理政新高度,将扶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来抓;从全省看,从全面消除“4600”以下贫困现象到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这是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必然要求;从台州看,我市是全省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主战场,集体经济薄弱村数量多、底子薄、条件差、班子弱,必须下决心啃硬骨头。

  会议强调,消除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已经明确,各地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要整体推进,紧紧围绕三年行动的底线目标和质量目标,向黄岩区学习,挂图作战、加快进度,争取三年计划提前完成;完善乡村治理,因地制宜优化村庄规划布局,激发农村体制活力,建强基层堡垒,优化薄弱村基层治理体系;找准发展路径,从各村的自然禀赋、地理位置、资源条件、产业基础出发,精准落实“一村一策”;发展“美丽经济”,盘活土地资源,培育特色产业,发挥乡贤作用,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加大帮扶力度,在项目投入、财政支持、用地和税费等方面给予薄弱村更大的支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实现薄弱村的裂变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党政主导、分级负责;进一步形成部门合力,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合力推进薄弱村消除工作;进一步加大督考力度,将薄弱村消除工作纳入县(市、区)经济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建立市县两级定期督查通报制度,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这场攻坚战。

  会上,市县两级签订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责任书,各县(市、区)委书记汇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我区共有集体经济薄弱村216个,目前已经完成207个,完成年度任务数的280%,消除率达95.8%,年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有180个,占比达80%以上,超速、超额完成原定消除计划。

【作者】: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