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一张责任清单助推美好家园建设
2017年09月22日 09: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几家店要重点查看一下,确保他们都已经整改到位了,晚上检查务必做到不漏一处。”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城东所负责人李新建又带领执法队员对柔桥周边无照经营现象开展专项夜巡整治行动,在行动前他按照惯例仔细部署任务。

  “类似这样的检查我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了,为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们日常工作抓检查,尤其是对小餐饮业,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只要还存在问题,就要求整改到位。”李新建说。这几个月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责,以“紧盯难题抓整改、对照职责抓落实”为原则,全面强化对全区小餐饮基础设施整改、无证照经营等创建难点的监管力度,依据巡查时排摸出的各类问题,对照创建要求,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扛起行动的大旗,开展了多个专项整治活动,为创建取得了优异的成果。

  “截至目前,我区已取缔无证照小餐饮经营户175家,停业整顿538家,立案查处违法经营户211家,曝光正负面典型经营户102家次,指导办照600余家,后厨改造近1200家;关闭旧农贸市场6家,改造旧市场10家,搬迁1家。”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解新荣说。

  为更好地压实责任,推进创建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细化出34个监管网格,将东、西城街道作为重点区域,以科室为单位“包干”网格,将责任细化到个人;针对各创建难点开展基础巡查、指导整改工作,再由局长、分管局领导对各网格进行督查和指导,确保工作成效明显,长效维持。

  针对问题突出且拒不配合的一些商家,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中多管齐下,充分强调各部门协同,联合消防、环保、综合执法等部门对重点顽疾进行限期整改,集中火力打“歼灭战”。同时,该局也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全市首创《黄岩区餐饮单位“多城同创”责任清单》,张贴于经营场所内,对店内外环境、证照管理、餐具消毒、食品安全等10项内容分条目明确列出并要求落实;通过微信、食品安全宣传栏等方式定期向社会公布餐饮单位“红黑榜”,倒逼餐饮单位加强自律;建立市场、餐饮负责人监管微信群,实时接收各类隐患信息上报,切实提高基层信息化水平和工作实效。

【作者】: 罗凯文 李小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