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精准处置历史违法用地
2017年09月22日 10:12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日前,黄岩区西城街道羽村村的历史违法用地现场机声隆隆。当天,西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该村的6宗历史违法用地进行全面拆除,建筑面积达8600多平方米。“我们对照历史违法用地作战图,前期统一发放通知单,统一停水停电,再进行统一拆违。”在拆违现场,西城街道城建办主任施官敏告诉记者。

  清查处置历史违法用地,黄岩早部署,早落实。7月初,黄岩召开历史违法用地清查处置行动专项部署会,8月中旬,该区再次召开该项工作推进会。同时,该区还将前期已经排摸出的单宗3亩以上违法用地787宗和上海督察局交办的247宗一起纳入专项行动,一并推进,共涉及5027宗、17990.58亩。

  “针对部分历史违法用地只有卷宗没有图纸的问题,国土部门制作了历史违法用地作战图,和历史违法用地清查处置进度表,各乡镇(街道)挂图作战,确保每一宗历史违法用地清查处置到位。”黄岩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副主任周勤丰告诉记者,该区利用国土系统的移动执法、平板系统和卫星图片,实地打点,逐宗销号,精准打击历史违法用地。

  在院桥镇上春村,一处占地9000多平方米的历史违法用地区块日前已被夷为平地,该区块涉及违法用地企业15家,建筑面积达1.5万多平方米。“为如期完成任务,镇里倒排时间,制定了工作计划表,精确到每周几个村,每日哪个村,以每周完成5至6个村、每周40宗以上的速度推进拆违。”院桥镇党委书记陈良说。

  同时,该区还建立了联席会议、通报排名、挂牌督办、联系督导、舆论监督和停水停电等六大制度,各乡镇(街道)全面动员,全区上下掀起了历史违法用地清查处置热潮,计划于11月各类违法用地依法处置率达到100%,执行到位率达到80%以上。

【作者】: 解文雅 王佳阳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