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台州海洋世界 喊你给海豚宝宝取名字了
2017年09月25日 11:16 来源:台州商报 【进入论坛】

  “来了,来了!”9月22日19点51分,随着一辆大卡车的驶入,上百号聚集在台州海洋世界大门口的人开始躁动起来。

  比预期晚到近一小时的3只海豚宝宝,终于结束了20多个小时漂洋过海的旅程,顺利抵达台州。

  今后,这3只来自日本的进口海豚,就正式成为台州的一份子,拥有“台州户口”了。

  19点55分

  卡车停稳后,恭候多时的工作人员打开车门。最先下车的是9月初就赶往日本,提前接触3只海豚并了解其身体状况和习性的海洋世界驯养师顾平,他很是兴奋地朝着大家挥舞双手。

  记者看到,车厢内放着3个长约三四米、宽约一两米的水箱,海豚就在里面。

  “小心小心,往后退,往后退!”现场工作人员开始维持秩序,顾平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协助叉车司机洪师傅将大箱子架端正。

  20点

  经验老道的洪师傅将第一只箱子平稳地放在旁边的空地上。

  瞬间,这只箱子就被人潮包围,有些兴奋的市民掏出手机拍照,工作人员赶紧轻呼“不要使用闪光灯,会吓到海豚的”。

  靠近了看,这只落地的海豚宝宝正乖巧地趴在箱子里。现场的工作人员手拉手,围起人墙,保护这位刚到台州的朋友。

  与此同时,海豚驯养师均匀地在海豚背部浇水,这是用福尔马林等配置的特殊药水,以此来帮助海豚呼吸,防止皮肤皲裂。

  20点10分

  3只海豚中最年幼的那只,被十七八名壮汉,用担架谨慎而快速地抬进海洋世界海洋剧场内,这里就是它们以后的家了。

  20点12分

  这只小海豚被过磅称重,体重193.5公斤,随后它被顺利放入馆内的隔离池内。

  十位专业的驯养师用手压制住正在苏醒的海豚,医护人员抽取了海豚尾鳍静脉血,以此来观察其身体状况是否正常。

  从上海一路护送海豚回来的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检处兽医师袁佳杰说,当天早上6点,3只海豚登上从日本飞往上海的飞机,于8点半抵达。中午12点半左右,随行的工作人员和海豚终于踏上归途,经历7个多小时抵达台州。

  由于这只海豚相对年幼,在路上一度出现呼吸急促的现象,他们不得不在高速上将车停下,进行紧急处理,浇水、加冰、安抚,终于顺利将海豚安全带回。

  “喔——”随着人们的一声惊呼,这只路上曾出现不适的海豚,和两名驯养师一起,慢慢划入大水池,没过几秒便欢快地游了起来。

  做了十来年驯养师的顾平笑称,年轻就是好,空腹了50个小时,脱水20多个小时,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运输,这只海豚还能这么快适应。

  一个小时候后,另外两只海豚也被顺利搬入池内,并畅游在池水中。由于空腹太久,顾平只给海豚们喂了少量的食物,等到第二天便能正常进食了,青鱼等都是他们爱吃的食物。

  顾平介绍,这3只海豚是来自日本大阪和歌山县太地町的海豚湾,属于宽吻豚,一雄两雌,年纪大概在两三岁左右,相当于人类六七岁的小朋友。

  这是台州地区首次进口大型海洋哺乳动物,为了能够顺利引进这3只海豚,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到企业,指导指定隔离检疫场建设,督促完善防疫设施和制度,同时与企业密切沟通,制定了严密的海豚接机运输检疫方案,确保海豚能在台州落户。

  目前,这3只漂洋过海来台州的海豚,还没有取名字。台州海洋世界和商报君协商,联合举办有奖征名活动,9月30日之前,你可以通过商报君的微信公众号,给海豚宝宝们取一个好听的名字,并说明其寓意。

  如果你取的名字被任一海豚录用,就可以免费获得一张由台州海洋世界提供的,价值720元的美人鱼年卡,一年之内满足两个成人无限次地畅游。

【作者】: 陈佳乐 夏逸凡 【编辑】:周家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