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专题听取区住建局工作汇报
2017年11月15日 09:2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专题听取区住建局工作汇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主城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宣传片。方案以“天赐永宁、光耀黄岩”为设计主题,采取“去、留、改、增”等方式,对永宁江两岸、世纪大道、劳动路、西江公园、九峰公园等重要道路、节点进行照明提升,用光来营造富有诗情画意的城市夜空间环境,营造出具有独特江南秀美气息的城市画卷,体现黄岩山、水、城、人于一体的现代化都市特质和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随后,区住建局汇报了2017年工作进展和2018年工作思路。今年以来,区住建局按照市、区工作部署,围绕“宜业宜居”主题,聚焦民生保障,强化功能完善,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18年,区住建局将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着重治理交通拥堵问题、实施“城市双修”工程、推进“城市美化”行动、加大城市公共安全设施投入等,全力推进“宜业宜居”城市建设。

  听取汇报后,徐淼指出,区住建局今年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提前思考、积极谋划,确定明年工作思路,坚持民生为重,全力破解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总体值得肯定。

  徐淼强调,城建工作要坚持规划先行,既立足城市当前发展需要,又充分考虑长远发展要求,科学合理布局,将打通“断头路”与区块整体改造有机结合,推动城市建设朝更高格局更高层次发展;要将主城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设计方案形成报告,坚持民主决策,广泛听取实施意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吸引鼓励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施工时限,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和水平;注重城市地下空间的拓展和利用,在推进旧城改建的过程中,结合东官河生态长廊建设,高起点、高品质谋划地上、地下空间融合,推动一体化建设,有效破解城市土地资源要素制约,不断提升城市内涵。

【作者】: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