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公示公告
致全市企业关于加强消防事故防范的一封信
2017年11月21日 09: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全市各生产企业法人代表:

  大家好!

  消防工作关乎国计民生,关乎各行各业,关乎千家万户的安全和幸福。

  2014年以来,全市因火灾事故死亡116人,教训极其惨痛。2014年1月14日,温岭市城北街道台州大东鞋厂因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造成16人死亡、5人受伤,法人代表、股东分别被判处5年6个月和5年有期徒刑。2017年2月5日,天台县足馨堂足浴中心因电气故障引发火灾,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股东等9名责任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市委市政府开展五战联合除火患全民大行动,坚决遏制火灾多发、亡人事故突出的势头。

  为了企业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我们提醒:

  一、树立守护好生命财产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消防职责,落实逐级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将消防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到每个岗位。

  二、按照规定配足消防设施和器材,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三、明确单位内部防火的重点部位、要害部位、重点危险源,必须安排人员值班值守。

  四、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明确巡查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重点巡查用火用电情况,做好巡查记录。

  五、开展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各岗位员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六、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按照规定开展消防演练,重点检验内部应急处置、协调能力,确保危急时刻能随时组织疏散。

  七、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不得堵塞、占用、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

  八、对内部电气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对特种设备定期检测,并维修维护;对发电机房、消防水泵房等重点部位的设备设施定期检查、维修、保养。

  九、落实火灾隐患排查、登记和整改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十、凡是火灾必须查明原因和责任,依法依规予以追究;凡是企业因未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发生火灾的,将依法对企业予以查封1个月。企业消防安全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发生火灾影响诚信。

  祝员工平平安安!企业蒸蒸日上!

  台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

  2017年11月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