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公示公告
致全市市民关于加强消防事故防范的一封信
2017年11月21日 09: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

  消防安全关系着家庭的幸福与安宁,社会的和谐与安定。

  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开展五战联合除火患全民大行动,坚决遏制火灾多发、亡人事故突出的势头。我们号召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要求,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积极查改身边火灾隐患,注意以下消防安全事项:

  如果您在家里,要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将火柴、打火机等火源放在孩子不能拿到的地方。不在房前、屋后、阳台、楼道存放可燃杂物,不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或给电动车充电。外出时断开电源,关闭燃气阀门。回家时要检查,睡觉才会安全。

  家中常备灭火器、缓降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组织家庭成员学习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及疏散逃生知识,一旦发生火灾,不要贪恋财物,采取防护措施立即疏散。如楼下着火烟气向上蔓延,要退回房内,堵住门缝,固守待援或寻找其他逃生途径。

  如果您家中有行动不便或长期卧床,且有抽烟史的空巢老人,要采取专人护理措施,不要让火灾夺走老人的生命。

  如果您租住在出租房屋,务必与房东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使其提供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房屋,租住过程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乱停放电动车,不卧床吸烟,外出时关闭电源插座开关。

  如果您在工作场所,要严格执行单位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好自身消防安全岗位职责,掌握预防火灾的措施、扑救火灾的方法、自救逃生的技能,爱护消防设施器材确保完整好用,严禁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严禁违规冒险作业。如果发生火灾,请立即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并拨打119报警。

  如果您在公众聚集场所休闲娱乐,一定要留意安全出口的位置和疏散通道的方向,遵守场所消防管理规定,遇到火灾,保持镇定,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选择就近的安全出口有序疏散。穿过浓烟时,要低姿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烟气中毒。

  祝您平安、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台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

  2017年11月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