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徐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争当六个“排头兵”
2017年12月01日 09: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30日晚,全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全体学员要以集中轮训为契机,争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在“学懂”上快人一拍,在“弄通”上深人一步,在“做实”上胜人一筹,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黄岩行动”,迅速将学习成果体现为推进工作的实践动力。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主持开班典礼。

  围绕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徐淼与全体学员分享了自身感悟和学习体会。他说,要聚焦新思想和和新时代,在“学懂”上快人一拍,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学懂”,就是要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深刻理解并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学习贯彻的根本着力点放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学习中领会精髓要义,充分认识和理解报告所蕴含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在学习中抓好武装理论,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和主线,深刻认识到这一思想是源于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科学理论,紧扣四个“紧紧围绕”,当好六个“排头兵”。

  徐淼指出,要聚焦新目标和新征程,在“弄通”上深人一步,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迅速转化为“黄岩行动”。“弄通”,就是要打通理论联系实际的纽带,将一系列新安排、新谋划、新部署,与黄岩实际紧密对接,做好顶层设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补齐“六大短板”,全力推进统筹城市和产业转型发展、统筹东西部发展、统筹经济和民生事业发展。按照围绕“一条主线”、加快“两个转型”、推进“三大发展”的路径开展工作,围绕“一条主线”就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和市委全会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快“两个转型”就是要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双轮驱动”,通过城市转型推动产业转型,最终实现城市和产业的彻底转型,实现黄岩的大变样;推进“三大发展”就是要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推进市区融合发展、推进民生与经济同步发展,争做“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

  徐淼强调,要聚焦新部署和新任务,在“做实”上胜人一筹,迅速将学习成果体现为推进工作的实践动力。事业不是敲锣打鼓喊出来的,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对十九大精神把握得是否准确、全面、到位,最根本的一条检验标准,还是“实践”二字。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首先要务实,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任务;要落实,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加强工作对接,细化阶段任务,同时要不断强化督考力度,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扎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指引下,精准地谋划工作,认真地落实工作,有担当地推进工作,不断开创黄岩发展的新局面。

  陈建勋要求,全体学员要心无旁骛地学,处理好“工”“学”矛盾,集中精力,按照日程安排开展学习;要原原本本地学,利用好集中学习时间,原汁原味地学讲话、学文件、学社论,努力学得更多、悟得更透;要联系实际地学,结合黄岩发展实际,开展好讨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黄岩谋发展的动力;要转变作风地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培训纪律,弘扬良好学风,为全区党员干部带好头、做好表率。

【作者】: 袁媛 汪益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