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施佩斌: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破解项目推进难题
2017年12月01日 09: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佩斌来到茅畲乡大里岙村,查看104线茅畲段征地拆迁户宅基地安置情况。

  104线茅畲段征地拆迁是施佩斌的破难攻坚项目之一。该项目征地拆迁涉及茅畲乡浦洋、白浦岙、大里、大里岙四个村,土地面积300多亩,房屋近90间,坟墓150多穴,其中大里岙村就占拆迁房屋的半数以上。

  “104线茅畲段征地拆迁最主要的难题是老百姓拆迁以后的安置问题,村民对原来村庄安置地的规划有异议,提出要安置到大里岙行政村沙朱头自然村。”施佩斌说。了解这一情况之后,施佩斌主动联系国土、规划等部门,调整规划,将沙朱头内的一块土地作为104线茅畲段征地拆迁安置用地,积极推动104线茅畲段征地拆迁工作的开展。

  而用于安置的沙朱头内的土地原先是村民的农用地,这些村民如果失去土地将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我们按照土地征用的面积将补偿落实到每户,充分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施佩斌说。截至目前,沙朱头土地已完成11.5亩的土地征用,征用土地协议基本签订,正在办理农转用手续。

  除了104线茅畲段征地拆迁之外,茅沙路硬化工程是施佩斌领衔的另一项破难攻坚项目。茅沙路是茅畲乡、平田乡、上垟乡与沙埠镇、院桥镇连接的唯一道路。茅畲段全长2.151公里,其中隧道1.15公里,沿线涉及上庄、上街、东边、下街、下横5个村,419户村民。茅沙路已于2013年年底贯通,但由于土地指标与征地补偿款问题,该道路硬化工程一直未能推进。

  在领衔该项目后,施佩斌多次与区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原征地未参保群众的失土保险增设问题,并多次召开村主职干部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今年5月11日,茅沙路硬化工程正式启动,6月底道路硬化完成。

  “我们在推进工程的过程中,要考虑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利益,让他们得到更好的保障。反过来,这也对我们破解重点工程难题,会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施佩斌说。

【作者】: 缪安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