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零投入”节能改造万盏路灯
2017年12月12日 10: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记者从区市政建设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区正着手对城区以及新前、院桥等乡镇街道的12443盏路灯及部分隧道的照明路灯进行改造,将原来的白炽灯更换为LED灯。

  LED灯属于节能灯,不仅能耗小,而且使用寿命长,一般是白炽灯的10倍。当然,LED灯的价位也要比白炽灯高出不少,但据记者了解,此次的大规模改造,区市政建设中心竟未花一分钱去采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此次路灯节能改造项目的采购费用,将用改造完成后所产生的节能效益来支付。“更换LED灯后,我区路灯的电能能耗将大幅下降,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8年内的节能效益将用以支付此次采购的费用。”区市政建设中心副主任陈绍荣说。

  据测算,在改造完成后,LED路灯可节省75%至80%的电能,这12443盏路灯每年节约下来的电费将非常可观,而未来8年每年节约下的电费里,有82%将作为政府付给供应商的采购费用。

  本次对路灯进行节能改造,主要是将原先能耗极大的250瓦、500瓦的白炽灯更换为50-180瓦之间不同规格的节能LED灯。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高我区公共设施电能的利用率,延长路灯的使用寿命,降低能耗,缩减公共电费开支。

【作者】: 李小亿 余记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