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未来几天, 从“冷”到“更冷” 两波冷空气要来了
2017年12月15日 11:56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一个南方妞这几天去了北京学习,去之前带了加厚羽绒服羽绒裤,回来却和朋友们说:常常热得手脚出汗,带去的衣服根本没用武之地……说真的,江南的冬天,一旦冷起来毫不留情。前几天,阳光灿烂下的台州,还是充满了“善意”,让人觉得冬日也挺可爱的。但这几天,随着雨水到来,潮湿阴冷的感觉就会弥漫开来,感觉穿再多衣服,手脚都还是冷的。

  中央气象台预测,这个周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像浙江中东部降温幅度可能达到10℃;等到下周一,日最低气温零摄氏度线将下移到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到福建中部一带。也就是说,未来几天,在斜雨里,在大风里,寒意会一阵浓过一阵,冬天会从“冷”进入到“更冷”的境地。

  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七天我市先阴雨、后晴冷,气温偏低。先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分别在今天夜里至明天和下周二前后,冷空气影响时气温下降、沿海海面将有8至10级偏北大风。15日以阴雨天气为主;16日雨止转阴到多云;17至20日天气晴好干燥,火险等级高,早晨气温较低:北部地区零下1至零下3℃,有冰冻;其它地区0至2℃,有霜冻,局部有薄冰。最高气温12至14℃。

  前几天,我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冬气候趋势预测:我省今冬气温偏高为主,后冬较前冬更暖,但有阶段性冷空气和雨雪冰冻过程,降水量全省大部略偏少或偏少。但是,这种预测往往是一个整体的大趋势,并不意味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不会出现,冬天该冷还是会冷的。

【作者】: 章诗荟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