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新闻阅览  >  西城动态

西城街道成立我区首家乡镇级消防监督中心

2017年12月19日 11: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11日,西城街道联合城西派出所成立消防监督中心,这是我区成立的首家乡镇一级的消防监督中心。

  西城街道地处老城区与城郊接合部,人员密集场所和沿街店铺较多,出租房量大面广,消防安全形势严峻。为深入推进火灾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消防安全监管机制,西城街道联合城西派出所成立了消防监督中心。

  该消防监督中心人员由城西派出所民警和街道纪工委、消安委工作人员组成,全面负责辖区内的消防监管工作。消防监督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干部、村居“两委”、网格员等一线检查人员的消防安全业务培训和专业技能指导,切实提高检查人员现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中心将对他们的日常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督促不到位的进行通报,由纪工委找其诫勉谈话,并将消防检查一线人员的工作业绩与考核工资挂钩,奖优罚劣。

  此外,该中心还将建立并完善“条块结合、部门联勤”的执法监督机制及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机制,要求一线检查人员及时上报排查出来的整治有困难的消防安全隐患,由消防监督中心按照职能分工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作者】: 【编辑】:张燕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