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多建室内公共活动场所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访区党代表王六根
2017年12月29日 10: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对健身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但同时也涌现出一些问题,如室内活动场所匮乏,遇到雨雪天气,市民没有场地可用现象时有发生。”区党代表、上郑乡干坑村党支部书记王六根说。

  王六根在我区从事义务武术教学工作已有18个年头。一直以来,王六根对弘扬传统文化、增强人民体质等话题格外关注。去年,王六根的代表提案就与发展我区西部山区的健身运动有关,他说:“发展体育事业是提高中华民族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实事。”

  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带动更多人练武术、爱武术,几年前,王六根还成立了党代表工作室。“当时,我注意到村里的孩子和老人,由于缺乏必要锻炼,体质都不太好。”王六根说。为了改变这一状况,王六根借助党代表工作室这个平台,开始教学生练习黑虎拳、五步拳、南太极拳等黄岩本土拳种强身健体。

  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工作室逐渐获得当地群众的喜爱和认可,也做出了一些成绩。以上郑小学为基础,武术班的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初的十几名学生扩大到了上百名。每年寒暑假,都有学生家长主动上门请求王六根指导孩子习武。逐渐,王六根的公益武术课堂走出了上郑乡,走向城区,也走进社区和机关单位。“这几年,可以明显感觉到大家健身意识和运动的积极性都越来越高了。”王六根说。

  群众习武健身热情高涨的同时,王六根也发现,可供市民使用的健身场地实在太少。“先不说西部,城区都很难找到室内的运动场所。”王六根说。每逢刮风下雨,他的武术课堂就无法在室外正常进行,而对他们开放的室内场地又十分有限。同样,他在上郑乡的武术教学也受到了场地限制。“我认为,公共健身场地是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的基础条件,公共健身场地的匮乏不利于我区群众身体素质的提高。”王六根说。

  王六根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加大公共财政对全民健身活动的投入力度,规划建设一批游泳、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的室内大众健身活动场馆,并进行分时免费开放。“这些场馆将促进居民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也是我区文明进程的体现。”王六根说。

【作者】: 汪益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