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十三届区委第25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8年01月02日 10: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传达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议及市委书记陈奕君瞻仰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和在黄调研讲话精神

  

  2017年12月30日中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25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陈奕君瞻仰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和在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及市委主要领导在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大力弘扬“桐树坑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把区十三届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一一落到实处,全力推动黄岩裂变赶超发展。区领导陈建勋、蔡康、柯善辉、徐华、王方林、蔡理明、卢微微、龚维灿、管江志、潘禹斌、严钢等参加会议。副区长屠荣彪、江德华、谢焕、车献晨、陶慧敏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2月15日在《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动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徐淼强调,要一如既往重视扶贫工作和调研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实实在在地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并解决问题。

  在传达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徐淼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将产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将城市转型和民生发展紧密结合,将西部发展、乡村振兴与生态保护、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以“三个结合”推动黄岩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新任市委书记陈奕君赴革命老区——平田乡桐树坑村,瞻仰了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她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一代传好接力棒,进一步扩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影响力和教育面,进一步发挥好它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提升教育功能。同时,要因地制宜加快老区发展,将输血与造血有机结合,依托山区资源,全力挖潜,做好靠山发展这篇文章。在智能模具小镇调研时,陈奕君对黄岩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工作充分予以肯定,她指出,小镇要朝着国际化的目标迈进,企业要国际化,人才也要国际化,要学习德国工匠精神,加快企业上市步伐。针对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她强调要合理布局,把好企业入园关。

  徐淼传达了五届市委第23次常委会议精神,并第一时间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2017年12月30日上午在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新书记到任第二天,就来瞻仰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并在黄岩开展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黄岩的关心和重视,我们要把市委的信任化作动力,争做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大力弘扬“桐树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好基地的教育功能,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把“桐树坑革命精神”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动力源泉。他强调,要落实好刚刚召开的区十三届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全力补齐“六大短板”。全区上下要把明年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迅速落实到明年的“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上,重中之重是实施好《黄岩区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当前尤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他强调,一直以来,我区都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今年实现了216个经济薄弱村全面消薄,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强化造血功能。针对老区发展,他指出要将其作为精准扶贫的重点,在输血基础上,大力发展生态绿色农业,特别是符合当地实际的林下经济,探索种植中草药、黄岩蜜橘等多种扶贫方式,不断增强老区造血功能。

  会议还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2018年重大项目汇报,2018年财政预算安排汇报,听取了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2017年12月份工作总结和2018年1月份工作安排汇报,听取了工业企业属地管理调整方案汇报等。

【作者】: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