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践行“两山”理论发挥生态优势 推动西部旅游大发展
2018年01月03日 09: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赴宁溪镇、屿头乡调研西部乡村振兴和薄弱村消除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忠实践行“两山”理论,充分利用西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补齐西部发展短板,助力乡村振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参加调研。

  宁溪镇牌门村位于镇区西南方向10公里处,毗邻温州永嘉,全村约三分之二的村民外出务工或经商,村集体经济薄弱。2016年,该村通过土地流转建设了一个面积约70亩的樱桃试验示范基地,预计每年可以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0万元。徐淼在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后,对该村多渠道增加集体收入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牌门村立足实际,以规划为引领,充分整合和利用农村闲散资源,带动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要好好提炼其中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宣传和推广。

  山区群众的生活如何,徐淼始终牵挂于心。在屿头乡上凤村调研时,徐淼叮嘱村干部要当好带头人,做好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天色渐晚,在完成了预定行程之后,徐淼临时加“点”赶赴屿头乡沙滩村。一路上,徐淼边走边听边看,深入了解屿头柔川景区建设情况,要求当地及相关部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旅游服务功能。

  在这次调研中,徐淼强调,西部是我区乃至台州市区重要的生态屏障,生态优势就是西部发展的最大优势。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忠实践行“两山”理论,厚植生态优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要树立大景区发展理念,统筹整合西部丰富的旅游资源,把宁溪、屿头、北洋等乡镇的景点有机串联起来,形成富有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区位条件,构建便捷的旅游交通体系,推动西部旅游大发展;要精准策划,积极打造旅游业态,完善旅游产业链条,让人气旺起来、群众富起来。

  当天下午的调研,行程紧凑,徐淼下田头、进村居,与村民们话家常、谈发展。调研结束时,黄岩西部星星点点,时针已经指向18时。

【作者】: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