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锦江小学举办首届美食节活动
2018年01月04日 09: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孩子天生爱吃零食,可是,如果叫孩子们自己做美食、吆喝美食,会是怎样一个场景?近日,锦江小学举办了首届美食节。热闹的场面,将学生们的热情全都激发出来了。

  早上8时,锦江小学大操场“变身”美食一条街,三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及学生家长“经营”起了一个个特色小铺。制作精美的宣传海报,让人垂涎的各色美食,放声吆喝的学生……这样的美食节,在其他学校应该很少见到。

  记者在现场转了几圈,了解到这些美食都是各班学生和家长一起制作的,其中也有不少学生在现场边做边卖。只见,锦江小学四(3)班学生赵俊哲麻利地从保鲜盒中拿出清洗好的草莓,随后将它一分为二递给他的同学,他的同学将草莓立在纸杯蛋糕中,用奶油挤出脑袋的形状,再盖上草莓帽子,一个可爱的圣诞老人跃然眼前。赵俊哲说:“当天的纸杯蛋糕、曲奇、蛋糕卷都是妈妈凌晨4点起床亲手做的。”

  除了寿司、贡丸、三明治、烤翅、水果沙拉、布丁……黄岩特色美食小吃也在美食节上占有一席之地,麦鼓头、小肠卷、番薯庆糕……“这次美食节之前,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比如利用学校‘锦声广播’开设了《七彩黄岩·地方美食》栏目,用方言的形式讲述地方特色美食,还以地方特色美食文化为主题让学生们绘制手抄报。”锦江小学大队辅导员陈晨峰说,有了前期的基础加上这次美食节,很多学生对麦鼓头等地方特色美食有了进一步地了解。

  “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领略到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买”“卖”美食的形式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培养了学生的的动手能力。”锦江小学副校长王保国说。

【作者】: 周丹艳 张怡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