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黄岩“好雇主”垫付6万元救命钱
2018年01月17日 09:11 来源: 【进入论坛】

“妈妈,你快醒来吧,我们都盼着能和你说说话……”昨日下午2时,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13楼的重症监护病房里,从云南曲靖赶来的两兄妹迅速穿上隔离衣,戴上手术帽、口罩和鞋套,来到一张病床前,呼唤着昏迷了10天的母亲,为她擦拭身体、清理大小便、按摩身体……

  一天当中,他们和母亲相处的时间只有30分钟。如果不是这场意外,他们不会风尘仆仆从云南赶到黄岩,带着老家东拼西凑来的1万元,在这方狭小的病床前手足无措。

  病床上的妇女名叫李花香,今年53岁,云南彝族人。五年前,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她在侄子的陪同下来到黄岩打工,从2016年9月开始,在环城东路的一家小宾馆从事客房服务。

  意外

  1月7日中午12时许,李花香在整理客房,还给女儿念红英打了一个电话,挂断电话,十分钟不到,她就瘫坐在地上,连话都说不出来。13时41分,订房的客人看到瘫坐在地上的李花香,立马叫来服务员,并拨打了120。13时50分,在宾馆负责人牟超红的陪同下,李花香做了脑部CT检查,被确诊脑溢血,需要立马动手术。

  “她中午吃饭的时候就说胃口不好,平时常头疼也不看医生,所有的存款都往家里寄。”医生的手术通知单下得急,牟超红一边打电话通知李花香的侄子朱贵红来签字,一边紧急筹款,并把自己的积蓄6万元全取了出来,没半分犹豫。

  1月9日晚上22时,从云南赶到黄岩的念红林和念红英兄妹来到了医院。“家里穷,一年到头就指着三四亩地吃饭,收成好时也就余个七八千元。”在医院的数天里,兄妹俩一想到李花香的病情和治疗费用,只能抹眼泪,“爸爸打工出了意外,外欠15万元,现在妈妈也……”他们走投无路了。

  期盼

  “人一定要救。”在兄妹俩举目无亲的时候,牟超红每天一早就到医院帮忙,带着兄妹俩熟悉医院环境、医护人员,找主治医生了解李花香的病情,四处筹款。

  “病人大脑左脑失血过多,右脑偏瘫,虽然手术很成功,但不确定什么时候能苏醒,即使苏醒,下半辈子生活很难自理。”记者从李花香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李花香苏醒后,还有一个手术要做,另外还需要近三十万元的治疗费用。

  1月11日,牟超红找到了好友阳阳帮忙编写了一则募捐倡议书《用您的爱心,救救这个新黄岩人》。倡议书一经转发,就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有的爱心人士用微信红包将善款直接发给了李花香的子女,有的则将善款直接送到了医院。

  “五年前,李花香的人生在黄岩开始了新的篇章,希望咱们黄岩人,可以让这个‘新黄岩人’的人生,在这里继续温暖下去。”采访中,一位爱心人士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能让更多人关注这个不幸的家庭,帮助他们度过眼前的难关。

  一切源于爱心,爱心会感染爱心,温暖会传递温暖,就在记者写稿期间,牟超红告诉记者有好心人来医院帮李花香交了一千元住院费,但没有留下名字,牟超红问了一圈好友都没有打听到那个好心人是谁。

【作者】: 杨梦颖 张灵双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