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全区党建、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2月11日 08: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9日下午,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全区党建、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继续把高质量的党建、纪检和政法工作贯穿于新一轮“领跑快跑”、争先进位的各方面、全过程,引领和保障黄岩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王方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卢微微,区委常委管江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禹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传达了中央、省、市等系列会议精神后,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徐淼强调,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把省委、市委对黄岩的期望和要求,转化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务求在全市站稳“第一方阵”的内在动力和举措。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前,加快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黄岩新时代实践中书写“黄岩故事”、展示“黄岩风采”。要在狠抓落实上冲在前,集中力量突破2018年92个破难攻坚项目和各乡镇街道、部门的“十件大事”,为实现黄岩新一年开创新局面迈开坚实步伐。

  徐淼在会上通报了2017年市对县市区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我区名列全市第2,其中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位居全市第3,是撤市设区以来的最好成绩。他指出,这是全区各级各层面坚持破难攻坚不松懈、比学赶超求突破的结果,也是纪检、党建和政法战线坚强保障的结果。

  徐淼指出,要为过去一年党的建设、纪检监察、政法系统在黄岩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上发挥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点赞”。纪检、党建、政法战线的同志在围绕中心强保障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激发了打造黄岩力度、黄岩速度的激情热情,形成了比学赶超、狮团攻坚的高效模式,营造了干净干事、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构建了各方联动、保驾护航的工作体系,同时统战工作取得良好成果、群团改革工作扎实推进。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针对下阶段全区纪检、党建、政法信访工作,徐淼强调,要以高质量的党建、纪检和政法工作引领和保障黄岩高质量发展。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黄岩要保住“第一方阵”位置,朝着“三区第一”目标奋进,压力和任务很重。新一年,党建、纪检和政法工作要在新的起点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黄岩发展上展示出新的作为。

  徐淼强调,要致力于推进政治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举旗定向,所有领导干部都要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尤其要把“四个意识”“五个必须”作为各自分管线、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共同遵循,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利用好黄岩丰富的红色资源,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本土“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要致力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深化政治巡察,继续加大力度,向广度深度拓展,加快巡察的组长库和人才库建设,巡察单位24家以上;深化“四风”整治行动,紧盯“四风”顽疾,紧盯在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严格重点问题督查督办;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监察委运行机制,探索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解决从严治党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徐淼强调,要致力于推进组织力、创造力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铁军队伍,强化实干导向,继续开展“狮团攻坚”行动,拔高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重视优化人才结构;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探索建立“组织力指数”,开展“堡垒提升计划”和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双改双强”行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坚持市场化引才机制,建设黄岩主导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加大“三农”队伍的培养。要致力于汇合各方力量,为改革发展稳定开拓新的路径,时刻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凝聚赶超发展的向心力,始终保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开展全民招商、精准招商,共同为黄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坚持打防并举,为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智慧消防建设,抓好学校、医院、商场等公共设施的安全防护,督查室也要进行跟踪督查。

  徐淼强调,要把“领跑快跑”、争先进位要求贯穿于党建、纪检和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落实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一定要明确责任、传导责任,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肃问责,实施党建工作一季一评、一季一考制度。要开拓创新,打响黄岩品牌,勇于打破条条框框,用创新思维去谋划,要做到典型引领,推动“盆景”变为“风景”,不断提升黄岩党建品牌的影响力。要抓细抓实,务求项目化推进,培养项目运作意识,把党建指标分解细化到具体项目,把项目转化为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的量化指标,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陈建勋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卢微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还观看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记录片》。

【作者】: 何鹏 喻杨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