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北洋,我的故乡
2018年02月11日 08: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似乎从未想过,我要用这样的文字才能更好地讲述你的美……

  谁家新燕啄春泥

  东风悄无声息地来了,伴着阵阵春雨,犹如一场历时之久的盛大音乐会。有风吹着树叶沙沙作响声;有雨落在屋檐上的滴答滴答声。世间万物在复苏的那一刻似乎都带着独特的声音,或优雅或深沉。在谁家的屋檐下多了几只新燕,四处乱飞,嘴里衔着春泥,忙着筑巢,于是,叽叽喳喳声成了你最常见的声音。

  青草池塘处处蛙

  依旧是雨,似乎四季的你离不开雨,也离不开风。到某天从不远处吹来一阵风,带一些闷热,我便知道熏风的到来迎来了夏季的酷热。棵棵水稻苗在水中摇曳着,婀娜身姿,一身绿色衣裳,鲜艳的明亮,在夏季格外的耀眼。经过农民“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努力,参差不齐的水稻成了排列有序的绿衣卫士。夜渐渐深了,如猛兽般深邃而漆黑的眼。总是那么的出乎意料,青蛙在经过一天的躲避后,终于在夜深人静时藏在水稻间,放声歌唱。

  树树皆秋色

  黑夜终会过去,白天将要来临。夏季的炎热,迎来了西风萧瑟。昨日的凉爽,今日的寒风。这个季节的你,似乎心情总是一如既往的糟糕,一时青春澎湃,一时跌落谷底,深绿外套最终成为艳丽火装。西风吹落了衣裳,于是,地面成了天然红地毯,落叶藏在书页中,你的美不禁让我想要私藏。“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辉”当夕阳照亮你的每个角落,我想就算是童话世界也比不上你的壮美吧!

  凌寒独自开

  不只是幸运,还是遗憾。朔风作时,带来漫天飞雪,“若柳絮因风起”唯有那梅花,总能不期而遇。也许是梅花的香气过于迷人,我常常冒着寒风,去追寻花的下落。花开有期,花落无声。即便那朵梅花终会凋谢,但她又何尝没有给冬增添些韵味。也许梅花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唯有你的梅花更让我欣慰,也许是少了雪的陪衬。纵使你没有“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的如诗如画;即便你没有“岸芷汀兰,郁郁青青”的无限生机;就算你没有“日出而林霏开,云归而岩穴暝”的锦绣壮美。

  我依旧会在空闲时,放下脚步,我怕在不经意间,错过了你平凡的美,你的美曾使我欣慰。

【作者】: 灵石初级中学九(4)班 郑佳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