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在社里吃年夜饭 欢声笑语盼丰年
2018年02月15日 18:2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13日晚上,在院桥镇后宅村黄岩临湖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极致。“现在我们农忙结束了,今年的收益不错,特意组织大家热热闹闹吃个年夜饭。”合作社社长章彬斌一边跟社员们打招呼,一边跟记者说道。

  黄岩临湖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建于2009年2月11日,是黄岩第一家集育秧、机耕、机插、植保、收割、烘干等农活机械化服务“一条龙”的农村合作社。该社目前有社员90多人,设备包括9套育秧流水线机组、4台插秧机、5台收割机、3台烘干机、2台手扶拖拉机、2台大型拖拉机、30多台植保喷雾器,平均每年为附近村庄的乡亲们提供充秧服务300亩、病虫统防统治1000多亩、机插秧2000多亩,跨区服务2000多亩,基地面积达15000多亩,其中台州1500亩,江西12700亩。
“刚开始办合作社的时候人少,前期投入资金多,压力大。好在农活机械化以后,机械代替人耕作,效率变高,还节省了用工成本,没多长时间就回本了。”章彬斌说,“后来效益越来越好,很多人加入进来。人多了,机器也多了,就涉及到怎么样管理的问题。我们现在采用企业化管理模式,按照农活过程的各个阶段划分部门,每个部门配一个专门的负责人,有序地管理。”

  对于明年开春后的计划,他很笃定:“明年开工第一件事情就是维修、保养好所有的机器,保证农活服务的顺利进行。另外,通过政府和各方的帮助,我们申请到了2018年度创新农作制度试验示范项目,计划在2018年3月左右实施稻虾综合种养项目,这次共15亩地投入试验,种水稻的同时在田里养小龙虾,提高经济效益。本来一亩地种一般品种的水稻,年收益有七八百元,加上小龙虾的收益,预计每亩地一年纯利润有九千元左右。去年我们社年收益约有七八十万,我相信明年的效益会更好,大家农民的生活更有奔头。”

【作者】: 陈珍妮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