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好家风滋润我成长
2018年02月24日 09: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绿草只有在雨露的滋润下,才能茁壮成长。孩子只有在良好的家庭教育中,才能出类拔萃。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脑海中不禁涌现出爸爸妈妈教育我的一幅幅画面。

  以前,我家住在四楼,而家住五楼的邻居是个粗心大意的人。一天,太阳露出久违的笑容,整个大地都被太阳普照得暖暖的。妈妈笑眯眯地说:“今天可是晒衣服的好日子。”说着,熟练地把衣服挂在阳台上。这些可是妈妈最喜爱的衣服,她平时都舍不得穿。晒完衣服,我和妈妈就高高兴兴地出去了。

  回来时,只见从阳台上倒下来的污水把我家晒在阳台上的衣服打湿了。妈妈惊慌失措地跑上去,可是早已来不及了。妈妈拿着衣服一看,愣了,衣服上到处都是污点。妈妈心疼地捧着衣服,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妈妈擦了擦眼泪,咬了咬嘴唇。我愤愤不平地说:“妈妈,楼上的邻居太可恶了,我们上去评评理!”妈妈说:“事情都发生了,不用说了,邻居吵架很不好,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必闹矛盾,和睦相处才是最好的。我们要心胸宽广,退一步海阔天空。在家里一样,在学校也一样,你知道了吗?”“知道了,我会和同学团结友爱的。”妈妈怕我和同学发生摩擦,老是没事就给我上“政治课”,教育我要宽宏大量。

  爸爸是一位教师,他经常给我讲一些弘扬美德的故事,我听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正因如此,爸爸每当面临困难,总是勇于面对,敢于担当。他常对我说:“现在的小孩,生活条件好了,个个都被宠得像小公主、小王子那样,没有几个能吃苦耐劳的。你要从小学会吃苦,才能干成大事业!”爸爸还教导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经历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苦,才能造就真正的人才,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方可出类拔萃,力拔头筹。”

  我们一家三个都是义工,双休日我们经常参加义工活动,有时到敬老院为老人服务,有时参加爱心义卖活动,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的事情,尽可能地帮助有需要的、有困难的人,由于我们都是一起参加的,被其他义工称为“义工一家子”。

  一晃,几年过去了,妈妈还是跟以前一样,不停地给我上“政治课”,爸爸也还是跟我聊关于勤奋好学、艰苦奋斗等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现在我非常乐于聆听他们的唠叨,因为那正是我们家的好家风。

  家风如雨,润物细无声。要形成好的家风,父母要有良好的品质和素养。我为有好家风感到骄傲,有好父母感到自豪!

【作者】: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七(3)班 李城欧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