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一以贯之推进城村双改 实现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
2018年03月15日 09: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专题听取城村双改工作汇报,就当前全区大力度推进的城村双改工作中存在哪些方面问题以及如何精准破题开展“把脉问诊”,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参加汇报。

  去年开始,我区积极顺应市民对加快城市建设的迫切期待,将城村双改工作作为补齐城市建设短板的主要抓手,全力加以推进,城市拆旧建新开创了新格局。区十三届二次党代会又进一步强化了顶层设计,确定了“四环联动、四轴联建、百村联改”的总体谋局,通过大拆大建、快拆快建重构城市空间布局,拉大城市框架,彻底改变城区面貌。今年目标任务是连片成块推进78个城村双改项目。

  在听取汇报后,徐淼指出,城村双改是城市建设的重点,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大力度推进,啃下了一批又一批硬骨头,获得多方点赞,初战告捷,但要彻底实现城市转型升级,打造黄岩都市新形象,还要一以贯之继续全力推进城村双改工作。

  针对当前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徐淼要求,要解放思想,跳出常规的融资思路,拓宽多元化的融资渠道,灵活运用各类融资平台和融资产品,努力培养懂金融、懂财政的专业技术人才,化被动为主动,实现高水平的融资对接;财政部门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全域谋划、通盘考虑,增强项目资金使用的统筹意识,推进并完善财政金融互动机制,最大程度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全力保障城市转型升级顺利推进。

  徐淼强调,要精准摸底,全面掌握改造区块内需要安置的企业和群众意愿,抓紧研究并出台相关政策,借势实现主城区工业企业“只减不增”、有序退出,彻底整治“低小散”,推动城市和产业的同步转型;要突破当前规划编制、土地要素等制约瓶颈,找准症结,主动破难攻坚,为城村双改顺利推进提供支撑;要保证政策刚性,同时在改造过程中精准研判过渡房的需求和供给,以被征迁群众的居住需求为导向,合理布局,加快建设。

【作者】: 何鹏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