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阳光休假,雨水接班
2018年03月16日 09:21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最近几天阳光满满,春意融融,不过接下来的日子,阳光休假,雨水接班。

  3月11日,台州入春之后,气温是一路升高。12日,全市各地除海岛外,最高气温都超过20℃,最高仙居23℃。13日,除玉环,全部超过22℃。天台最高,25.7℃,仙居和三门,也都在25℃以上。14日,天台达到了26.8℃,仙居紧随其后,26.7℃。

  微信朋友圈,和各大论坛,是各种喊热。“这哪是‘入春’,分明是直接‘入夏’啊!”“还没来得及减肥,就要穿短袖露肥肉了吗?”“我开空调了,冷空调。”

  昨天,随着雨水的到来,白天气温降到了18-20℃之间。

  今天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10~12℃,白天最高气温:15~17℃。明天多云,11-19℃。周日,多云到阴转阵雨,12-19℃。

  就是说接下来的几天,雨水接班了。为什么呢?因为冷空气来了。

  大家别以为入春了冷空气就会自觉“退避三舍”。虽然是强弩之末,实力大不如从前,但也不会善罢甘休。冷空气一旦势力储存到位,便南下攻城。而暖空气这个时候正好是兵强马壮,一次次北上进攻。

  两波空气的交锋战场,正好在长江流域南部。所以,未来一段时间,雨水将是天气舞台的主旋律。

  这周的气温,简直可以用“神奇”来形容,从最高27℃,到最低10℃,感觉“穿越”冬春夏三个季节:刚热得如同入夏,冬天的感觉马上又回来了。

  气温起起伏伏,考验的是大家的身体。多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节衣着,同时适当锻炼增强抵抗力,不要让“感冒君”有可乘之机。

【作者】: 赵虹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