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推进“智慧课堂”任重而道远
2018年03月30日 09: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推进,信息技术不仅对社会各个领域产生深刻影响,也对学校教育教学产生了巨大影响,“互联网+教育”使得信息化教学和课堂有了深度融合,不少学校开展“智慧课堂”等教学实验,传统课堂在向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方向发展。

  不可否认,“智慧课堂”的出现对传统课堂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改变了传统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师生关系等,可以说引发了一场课堂教学的全面变革,是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必然趋势。

  然而,平板电脑等现代化工具的普及并不代表课堂教育的智慧,充其量只是一种更先进的教学工具。因而,在新时代教育新的要求下,学校在注重教学工具与时俱进的同时,更要注重教育教学方式的现代化、智慧化,充分发挥工具的先进性,使其与传统授课相结合,真正达成“智慧课堂”的目标。

  此外,平板电脑引进课堂,会不会让学生们沉溺于网络?会不会导致眼睛疲劳,视力减弱?平板电脑质量好不好,真的管用?也引起了不少家长的的疑惑。2016年,山东省邹平黄山中学推进“平板教育”一度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引起众多网友质疑。笔者认为,学校在推进“智慧课堂”,购买平板电脑等教学工具的同时,一定要进行统筹考虑,建立健全的采购、使用、维护等机制,不断摸索平板电脑的运用,确保平板电脑只是用于教学的一种辅助工具,让“智慧课堂”不仅更智慧,还更得民心,真正为每一名学生和学习者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的学习体验。

【作者】: 喻杨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