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电子产品不及老师言传身教
2018年03月30日 09: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虽说,在大数据时代我们无法否认先进电子产品带来的种种便捷,尤其是在孩子接触的知识面越来越广,越来越深时,我们不会辅导的作业,电脑里面有正确地解析,我们不会的英语,电脑里面有详细地解读。但在很多家长的眼中,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就是“洪水猛兽”,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和脊椎发育,长时间使用还可能使孩子产生依赖,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失去对汉字书写的兴趣等等。在笔者的身边,也有不少家长在孩子做作业时,将手机、平板电脑没收的情况,生怕孩子一边写作业一边偷偷玩游戏或是听音乐,思想不集中。

  作为一名学生家长,在听到孩子要带平板电脑去学校的时候,笔者心里的第一反应肯定是不准的。因为现在的孩子从小接触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手机APP玩得比家长还顺手,所以,在学生心智未成熟、定力不足的前提下,让平板电脑进校园,这不是最理想的选择。哪怕学生的平板电脑被屏蔽掉了其他的功能,谁又能保证学生不会时刻惦记着,每节课后,争分夺秒低头“玩”,继而影响下一节课的发挥。

  另外,一台电子产品的价格动辄上千元,虽说大部分家庭都能“消化”,但也在无形中加重了学生的“负担”,尤其是平板电脑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损失或是遗失时,这将是一笔额外的开支。同时,学生若是经常使用平板电脑,过多的依赖电子产品,长久以往对于字体的欣赏功能就会逐渐减弱,在未来的纸质考试中不容易“讨巧”。

  因此,笔者认为,再先进的电子产品也代替不了泛着墨香的传统书籍,再全面的软件也代替不了老师的言传身教,更何况有些科目,学生光跟着电脑操作不一定就能理解通透,还是需要老师带着写板书一步步推算,因为学生的获得感是不一样的。

【作者】: 林潇潇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