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新颖教学激发学习兴趣
2018年03月30日 09: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学生上课人手一台平板电脑。当笔者看到这个新闻时,第一反应便是有点特别。对其一探究竟后,便觉得其中多有好处。

  首先,尝试用平板电脑开展教学工作,是一种与时俱进的教学模式。以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是信息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眼下,我们的身边充斥着各种电子产品,也让我们深陷其中无法自拔。阅读电子书的方式比翻阅纸质书籍更便捷,也更易被选择。利用平板电脑上课,是对传统上课形式的一种颠覆,新颖的学习方式让学生耳目一新,在增加课堂趣味性的同时,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主动、自主、探索式地学习。

  其次,借助平板电脑,老师可以“面对面”练习题评讲、作业批改。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学生,实时解决学生的疑惑。学生对于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通过平板电脑上的“响应”功能向老师求助。这对于一些性格腼腆的学生大有好处,这些学生可以通过电脑发问,以此取代上讲台、进办公室找老师解答的方式,消除他们在现实中不敢直接向老师发问的弊病。

  此外,新颖的方式,能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教师可以将PPT等资料提前发给学生,让学生预习时不仅只是依赖课本,而是对照着资料,有针对性地预习。对于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学生就会有意识地听讲,这也能加深他们的学习印象,提高课堂学习效率。而教师通过教学通用软件,能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有一个直观的掌握,实现因材施教、精准施教。

【作者】: 卢菲虹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