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区实验小学“红领巾书市”开张了
2018年04月17日 09: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10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区实验小学学生们抱着厚厚的书籍前往学校操场摆摊,拉开了“红领巾书市”活动的序幕。

  操场上,各个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看书、挑书、买书,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在活动现场,有的班级打出了“买三送一”“满5元送卡片,满10元送橡皮,先到先得”的促销活动招牌;有的专门安排了几个学生进行叫卖,扯着嗓子大声吆喝;有的则在自己的宣传海报上做足功夫。记者看到一名拖着印有“流动书市”塑料箱的学生向沿路的学生们叫卖自己的书本,很是特别。原来他是该校四(2)班学生方晨屹,他告诉记者:“今天一共带了13本文学类的书籍。”对于为何带着箱子来“卖书”,他有自己的考量,“我这箱子是带轮子的,拖起来很方便。”方晨屹说。过了半个小时,记者再次遇到方晨屹,只见他的箱子里只剩下2本书了,“接下来,我要去找自己喜欢的书了。”方晨屹说。活动期间,每个学生都卯足了劲,或推销自己的书籍,或讨价还价以最便宜的价格购买自己喜欢的书籍。

  据悉,学生之间的书籍以免费赠送、以书换书、友情出价的方式交换,学生们对于这种“特殊方式”得到的书籍格外喜欢,还有的学生已经迫不及待地坐在操场上读了起来。

  “‘红领巾书市’是我们学校的传统项目,它跟‘班级同唱’‘年段共读’‘春天里读一首诗’等都是学校‘读书月’中的一部分。”该校德育处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以贤说:“今年,在原先的基础上,我们还添加了‘书市海报’的评选。”关于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王以贤说:“让学生放在家里闲置的书本‘流动’起来,养成‘好书共享’的习惯,倡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同时,在活动中,让学生学会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锻炼他们的沟通能力。”

【作者】: 周丹艳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