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黄岩广场上演暖心“警色”
2018年04月19日 08: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15日,一张出警民警背着阿婆急驰在急诊大厅前的背影照片在“朋友圈”、微博上疯传,甚至在“台州发布”上被转发,网友纷纷表示“暖心”“橘乡最美背影”……

  这件事很暖心,但背影的主人——城东派出所民警章曦认为这是很普通的一件小事,他说:“只要是警察,都会这么做。”

  原来,4月15日14时许,正在动态接处警的章曦接到指令,滨江公园有小孩子走失。章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小孩子找不到家长。章曦通过对周边群众的询问,得知这名小孩是跟奶奶一起来的公园。民警马上与群众一起带着孩子走向公园里的广场。来到广场上,在热心群众的引导下,民警找到了小孩的奶奶。但此时,阿婆正坐在石凳上,脸色惨白,一名市民正扶着她。

  “可能是中暑了。”章曦马上与一旁的市民一起帮阿婆掐人中,但马上又意识到天气凉爽,中暑的可能性不大。会不会是找不到孙女,一时心急所致?面对脸色惨白、问话也没有反应的阿婆,章曦当机立断,立马送她去医院。

  章曦一边安排人将小女孩送到母亲那儿,一边在现场群众的协助下,背上阿婆向接警车一路狂奔,迅速把阿婆送到市一医。到达医院后,章曦又背着阿婆三步并着两步走,将阿婆送进急诊大厅,交到接诊医护人员手中。随后,章曦确认小女孩已平安送到其母亲那,这才安心地坐上警车开始新一轮的动态接处警。据悉,当天下午阿婆的家人还送锦旗到城东派出所对章曦表示感谢。

【作者】: 王淑燕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