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全面排查 综合施策 精准治水
2018年04月20日 09: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率区委办、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区住建局、区水利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北城、新前街道,不事先通知,不设定路线,直奔现场督查治水工作。徐淼指出,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精准治水,坚决打赢治水这场硬仗。

  由于受截污纳管不到位、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区多处河道水质出现反弹,治水情况不容乐观。当天下午,徐淼一行先后来到北城街道午尚洋村、坎头张村、后庄村和新前街道西范村等地,实地问诊把脉河道水质治理,提出解决对策,压实治水责任。

  在黄岩经济开发区西工业园区景明路上,徐淼认真查看了雨水井,发现管道内壁附着不少油污,存在雨污串管现象。徐淼指出,要加大排查力度,细化落实整治方案,定期开展管网清淤,彻底杜绝雨污串管现象。

  北城街道坎头张村路口,是早晚排档的聚集地。在现场,徐淼仔细查看了设置在辅道上的雨水窨井及不远处的雨水收集口,发现雨水收集口附近已结上了一层油污,存在废水和餐厨泔水直排雨水管现象。徐淼要求,要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充分发挥已建污水处理设施的功能,坚决制止污水直排现象;要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继续发挥村规民约的积极作用,让治水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徐淼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主动的担当、更扎实的举措,持续推进治水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排查治水短板,并以此为导向精准发力,迅速行动,全面整改;要坚持系统治水,综合施策,按照源头防控、系统治理的思路,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为目标,加大雨污串管整治力度,加快治水工程进度,提升生活污水的收集和处理能力;要进一步落实河道治理长效机制,完善治水责任体系,不断巩固治水成果。

【作者】: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