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戏精女孩假装扫码支付骗吃寿司8千多元
2018年04月23日 15:2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不管是大型商场超市还是路边小店,扫码支付逐渐成为大众主要支付方式,只要你拿出手机对着商家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轻松买单,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有人却在扫码方式上动起了歪脑,趁着商家不注意,假装扫码成功,美美地吃了几个月的“霸王餐”,最后东窗事发,栽在自己的套路上。

  女孩小丹(化名),22岁,黄岩人。有朋友推荐,黄岩有家寿司店的味道不错,小丹加了这家寿司店的微信,选了一份心仪的套餐,才吃了一次,寿司的美味就俘获了小丹的胃。

  去年5月的一天,小丹通过自己的微信向该寿司店订餐,约定半小时后到店提取。按照惯例先扫码付款然后再取餐,小丹对着店铺的支付宝二维码扫了一下,但这次扫码付款好像显示并没有成功,小丹还是告诉服务员自己已付款。由于忙着招呼客人,服务员来不及核对,就信任地把寿司交给了小丹。小丹心里窃喜,提了寿司立马走人。这一次,小丹吃了一顿免费寿司。

  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当馋虫被勾起时,小丹就故伎重演,踩着售餐高峰期来该家寿司店“蹭”吃,去的次数多了,小丹也成了这家寿司店的熟客。小丹发现,有时她根本不需扫二维码,只要跟服务员刷个脸说声已支付,就可取餐。

  脸混熟了,戏也演得更精了,没钱花时,小丹还设法骗钱。有一次小丹订了份285元的套餐,到店取餐时又假称需要退餐,服务员就通过支付宝把钱退还给小丹,而小丹其实根本没有支付过这笔餐费。有时,小丹还因“手头暂缺现金”,对着店铺二维码“扫”了一下,让服务员帮忙“套现”。

  夜路走多了,总会碰上鬼。小丹的异常举动引起了服务员的注意,10月11日,又来取“霸王餐”的小丹这次刷脸失效,寿司店当场报警。

  经审理查明,2017年5月至9月底期间,小丹多次到涉案寿司店扫该店支付宝二维码支付时,以未输入支付宝密码或不扫二维码的方式,共骗取寿司店8千余元。小丹家属已赔付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

  法院审理后认为,小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欺骗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最后,黄岩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小丹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4千元。

【作者】: 林静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