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妈妈式服务”出新招 法律宣讲进企业
2018年04月24日 09: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人民检察院应联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请,为该企业员工上了一堂法律宣讲课。本次宣讲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与联华科技其他分公司同步直播。

  作为这堂课的主讲人,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主任林怡从职务侵占、挪用资金、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三个方面入手,以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对员工进行职务犯罪预防教育。

  据悉,“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大讲堂”活动是区人民检察院践行“妈妈式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早在3月1日,区人民检察院召集永高股份、联华科技、永宁药业等20家企业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会。会上,不仅对近3年我区企业面临的税务、环保等主要问题进行了统计分析,同时,还对在场人员做了一次问卷调查。“从现场调查结果看,非公企业在民商法、经济合同类、知识产权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较多,在‘希望检查机关提供的课程内容’这一项中,法律法规讲解占据首位,这说明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对法律知识的需求是很迫切的。”林怡告诉记者。

  通过数据分析和调查问卷,区人民检察院就企业容易涉及到的犯罪领域以及企业关注的问题,精心设计了企业内部管理职务犯罪防治、企业常见的合同风险及防范、如何正确应对民刑交叉案件等7大课题。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选择课题,检察院则有针对性地指派人员到企业进行法律宣讲,以案释法。

  “让员工树立法律意识,对拟上市企业来说帮助很大,人民检察院作为专业的监督机构,理应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林怡说。

【作者】: 叶骋 陈碧园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