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假装扫码,戏精女顾客骗吃8000元
2018年04月24日 10:17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要么不扫码,要么扫了不输密码,然后,面色不改地告诉店员:“我付钱了。”去年,一位女顾客频繁光顾黄岩的网红寿司店,消费30余次,只有2次付了钱,其余几顿吃的都是霸王餐,她的演技堪称“戏精”。近日,黄岩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这位女顾客获刑。

  黄岩县前街上,开了一家网红寿司店,生意火爆。去年5月起,一位年轻女孩频繁光顾,成了店里的熟客,和店员们混了个脸熟。

  渐渐地,店员小金发现,这位女顾客有点奇怪。她不仅经常退单,而且有时还会向店员套现。

  去年9月份,寿司店老板终于重视起这件事,他去查了一下账目,结果令人大跌眼镜:这位女顾客光顾了30余次,提交的订单大多显示“交易关闭”,只有2笔订单付款成功。这意味着,近半年的时间,她一直在吃“霸王餐”。

  原来,女顾客叫小丹(化名),22岁,黄岩人。去年5月,经朋友推荐,小丹成了这家寿司店的粉丝。首次光顾时,她通过微信订餐,半小时后到店取餐。按照惯例,到店后应先扫码付款再取餐,小丹对着店铺的支付宝二维码扫了一下,但交易没有成功,小丹依然告诉店员自己已付款。由于忙着招呼客人,店员来不及核对,直接把寿司交给了小丹。小丹心里窃喜,提了寿司立马走人。

  之后,每当馋虫被勾起,小丹就专挑最忙碌的时段来寿司店“蹭”吃。有时,她甚至不需要假装扫码,只要跟服务员刷个脸说声已支付,即可轻松取餐。

  脸混熟了,小丹的戏也演得更精了,没钱花的时候,她就想方设法从寿司店“套现”。有一次,小丹订了一份两百多元的套餐,到店取餐时假装扫了码,马上又说要退餐,店员通过支付宝把钱退还给了她。有时,小丹还借口“手头暂缺现金”,对着店铺二维码“扫”了一下,让服务员帮忙“套现”。

  10月11日,又来取“霸王餐”的小丹这次刷脸失效,寿司店当场报警。

  经审查,2017年5月至9月底,小丹多次到涉案寿司店扫支付码时,以未输入密码或不扫码的方式,共骗取寿司店8000余元。后来,小丹的家属赔付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

  近日,黄岩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小丹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4000元。

【作者】: 王佳飞 林静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