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监察法
2018年04月26日 09: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5日上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宪法、监察法,增强宪法意识,坚定维护宪法权威,深刻领会监察法的内涵精髓,以法治精神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区监委负责人分别解读了宪法和监察法有关内容,3位区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线作了交流发言。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通过了宪法的第五个修正案,实现了宪法的又一次与时俱进。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这是国家首部反腐败法律,是指导监委开展工作的实体法、组织法、程序法。

  徐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是我国实现强国梦的最重要保障,其中宪法是依法治国的法律基础,监察法是确保从严治党的监督法律。修改宪法、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历史意义。

  徐淼强调,浙江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的起草地,又是首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我们要在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上走在前列,深刻领会学习宪法和监察法的重要意义和重要内涵,进一步推动法治黄岩、清廉黄岩建设;要深刻领会宪法和监察法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并落实到黄岩发展的各个环节,始终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

【作者】: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